更新时间:2024-05-14 21:56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周末的一个早晨,我心中轻快极了,看着家中的书桌书柜,我产生了把它们好好打扫一下的想法。
来到妈妈的房间,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子待在角落。那里面装的是什么?妈妈的书?还是妈妈的首饰?我好奇地走过去,“吱呀”一声,拉开柜门。这柜子里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积满灰尘,而是一尘不染,里面只放着几本花花绿绿的相册和许多鼓鼓的白色纸袋。我大失所望,大声喊:“妈妈,这是什么啊!”
妈妈跑到我身边,一看,在窗外吹来的一阵风中笑了。她拿起一本相册,翻开,像是陷入了美好的回忆中。我凑近一看,许多照片上都是同一个小宝宝,有的在舔手指,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抱着玩具娃娃……“看你小时候,多可爱!”妈妈在照片上轻轻摸着,笑容再也没有离开过她的脸。
妈妈又从一个纸袋中拿出一沓照片。第一张就是一个扎着两根小辫子的女孩在帮妈妈捶背。妈妈又把照片翻到背面,照片后面写着几行字,我立刻认出那是妈妈的字迹:某年某月某日,女儿帮我捶背……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喜悦之情。
妈妈的手抚过一张张照片,像是抚摸着我。照片中的女孩从小到大,像是播放了一场奇妙的电影。妈妈用照片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我突然有些羞愧。
我什么时候像这样关心过妈妈呢?风拂过,我的心中漾起阵阵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