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茉莉-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1:50
一个清新的早晨,我按照父亲特别的叮嘱,为生病住院的母亲带去换洗的衣服。并顺便剪了一束带露的茉莉花带到母亲住的病房去。
当我推开病房的门,被跳入眼帘的情景惊住了:母亲睡在床上,嘴角挂着恬静的微笑;父亲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只手紧握着母亲的手,头伏在床边睡着了。似乎是我惊醒了父亲。他睡眼朦胧地抬起头,轻轻放下母亲的手,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把我拉了出去。
望着父亲憔悴的脸和布满血丝的眼睛,我不禁心疼地问:“爸,你怎么不在陪床上睡?”父亲边打哈欠边说:“我夜里睡得沉,***有事又不肯叫我,这样睡,她一动我就醒了。”
父亲去买早点,我悄悄溜进病房,把一大束鲜花松松散散地插进空罐头瓶里,一股清香顿时弥漫开来。我开心地想:母亲在这花香中欣欣然睁开眼该多有诗意啊。笑着转头却触到母亲一双清醒含笑的双眸:“孩子,来给妈妈揉揉胳膊和腿。”“好,你怎么啦?”我好生奇怪。“你爸伏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怕惊动他一直不敢动身子。不知不觉手脚都麻木了。”
这么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却使我震动不已,便静静的淌下泪来。泪眼朦胧中,那丛丛簇簇的鲜花更加艳丽,哦,爱如茉莉,爱如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