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走进这家店,一股茶香就扑鼻而来,光线暗淡,环境清幽,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复古的吊灯、藤椅、茶具,仿佛回到了从前。我们挑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前方就是舞台,虽不大,但是装饰得很精致,粉红色的灯光将整家店的色调都调成了粉色系,给人温馨的感觉。
演出开始了,只见一个穿着川剧服饰的人在热闹的乐曲声中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脸上抹着各色油彩。整个脸蛋涂成了黑色,额角勾勒出一条大红色的曲线,眉毛和鼻子却是白色,嘴巴描画得很大,很红。最醒目的是那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勾人心魄。
“咚咚……”几声响彻云霄的鼓声,仿佛两支舞龙队正向我们走来,“哐哐……”震耳欲聋的大叉,仿佛比赛的哨声,这是演出开始的号角。台上的花脸一手抓着披风,一手指天,左腿弯曲着,一副威武勇猛的样子。然后将右手平举起,摇头晃脑地唱起了京剧,气氛很是喜庆。忽然,他猛一跺脚,头倏地一甩,就在那突然的瞬间,可千万不能眨眼,他的脸如图幻象般,“唰”地变了一副模样:原先黑黝黝的脸变成了灿烂的红色,眼圈是黑色,白色的鼻子却涂上了厚重的绿色,脸颊上描画着几条黄色的蓝色的花纹。台下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喝彩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