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_初中记事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大家看过川剧吗?川剧最大的特色是变脸,一会儿变成黄脸、一会儿变成红脸……我家也有一位变脸大师——妈妈。
黑脸(一)
妈妈会变很多的脸,有一天,妈妈一下子变了两张脸。早晨起床,我一蹦就到了沙发上,打开电视,手里拿着一瓶酸奶,坐在沙发上正享受着,妈妈起床了,她看见我坐在沙发上,像一位大少爷一样,整天都是无忧无虑似的,心里一下就来气了,走到我的面前,好像一位黑脸的包公,严厉地说:“你一起床就只知道看电视,不搞学习怎么行。”我听了点了点头,但没有行动。阿妈就更火了说:“那你还不去学习,现在去做一张试卷。”我怀着疑问说:“您刚刚说什么来着?”我这句话好像又激怒了妈妈,真是火上加油,妈妈的火烧得更旺了,追着我满屋子里跑,我就跑进书房把门反锁上,一个人静静的在里面写试卷,我心想妈妈这次变的这脸,比狮子还要可怕,把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红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