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老妈和变脸老爸_我的家人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我的生活中从我开始记忆起就有这么两个人永远都挥之不去,唠叨老妈和变脸老爸,在家里,唠叨老妈是绝对的老大,我和老爸不得不俯首称臣。
我的唠叨老妈,生得五大三粗,高大的个头,胖胖的身材,配上一张四方脸,不怒自威。在家绝对是最有权威的,我的衣食住行都由老妈来管。每次天气稍变冷时,老妈便左一句“把线衣线裤穿上”,右一句“把手套口罩戴上”。有时候我离家上学时,老妈又开始唠叨:“到了学校可要团结同学啊,夜里睡觉甭蹬被子。”又说“心里有啥想不开的就往家里打电话”。我刚走出大门,她又追出来喊:“要好好听教师的话呀!甭让爸妈操心。”哎,看看吧,我的唠叨老妈真让人既好气又好笑,但又不得不顺从于她。
老妈不但对我唠叨,对老爸唠叨尤甚。老爸生得小巧玲珑,棱鼻子小眼睛,在白皙皮肤的衬托下,显得文质彬彬。老爸爱抽烟,只要让老妈看见了,老爸除了逃之夭夭,只有洗耳恭听的份了,你听,老妈的唠叨又开始了,“你呀!就不会戒掉?一天少吸两根可亏死你了!省些钱买斤肉,也让全家饱饱口福,地里见那几个钱都让你这个冒烟洞变成烟了……”不用看就知道,我那可怜的老爸肯定吓得已经把烟掐灭了,瞧!俺爱唠叨的老妈够威风吧!
虽然老妈唠叨让人心烦,但老爸的变脸更让人惊颤,老爸的脸色简直变得太快了,比六月的天变得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