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如同打开了一扇窗,能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山羊不吃天堂草》,这是一部生动易读而又耐人寻味的少年长篇小说。主人公明子由于生活所迫不得不离开故土,因为有小木匠的手艺所以就跟着“师博”到外面的世界闯荡谋生,在这期间他认识了黑罐、鸭子和患有腿病的城市女孩紫薇,收获了一份深厚的友谊。但主人公似乎永远也走不进那个复杂的世界,在充满诱惑的社会里,生活的艰辛和世态的炎凉,总是让人们面对两种选择,坚守正道和另走“捷径”。而明子却能抵挡住诱惑,坚守正道,靠踏实的劳动去抗拒一切诱惑,坦然回归自己的人生位置。
我最喜欢明子,他有爱心而且聪明。当小木匠没有活儿时,他把自己的活儿让给小木匠做;他还帮助了紫薇,做了一副拐杖;当“师博”让他干一些不务正业的事情时,明子总是拒绝,他也有动过不好念头的时候,但最后还是打消了这种邪念,从《山羊为什么不吃天堂草》中明子的身上,我读懂了做事还是要走正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