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嘟噜是一只小胖猪,有一对大大的耳朵,胖胖的脸蛋像一张大饼。嘟噜最爱吃糖,见了糖就不要命。在短短几秒钟就能干掉一大堆五花八门的糖。他不管在哪儿嘴里总是嚼着一块糖,嘟噜见到别人,说的不是“哈罗”而是咬糖发出的“吧唧”!
可是,嘟噜最不爱刷牙了。他觉得刷牙太麻烦,并且会把糖的甜味儿刷掉。看,嘟噜又赖着脸不刷牙了。只见他坐在一堆糖前,一手一抓一大把,狼吞虎咽,兴奋满脸。尽管妈妈在催他睡觉,嘟噜还是不撒手,嘴里一边喊着不去,一边低头继续吃。
不一会儿,不管大的、小的、圆的、方的……统统被嘟噜吞到肚皮里了。嘟噜满意地摸摸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妈妈在一旁则无奈地摇着头。
第二天,妈妈买来了甘甜清凉的西瓜。嘟噜高兴极了,抓起一块就往嘴里送,刚咬了一口,只觉得嘴里一阵酸痛,嘟噜急得嗷嗷直叫:“妈妈,妈妈!”妈妈急忙赶来,不得了,嘟噜疼得在地上直打滚儿。窗外,一只花喜鹊高声唱道:“嘟噜嘟噜不刷牙,迟早变成光光牙!”唱完笑着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