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的一本书—《山羊不吃天堂草》-随笔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4:47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学习中,大家都离不开好书,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山羊不吃天堂草》。
《山羊不吃天堂草》的作者是曹文轩。一经问世,便收获了不少读者的喜爱。这本书主要讲了少年的明子由于生活所迫,与黑罐一起随师傅“三和尚”远离故土,凭着一身木匠手艺到外面的世界闯荡的故事。他们与三和尚之间的矛盾时起时落,最终归于和好;明子还与黑罐、紫薇、鸭子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这本书的人物形象十分生动。当我看到明子等人第一次做活,便深有体会。他们来到一位人家做活时,因为那户人家很小气,“三和尚”就给那户人家取了个“绝八代”的外号。看到这里,我不禁捧腹大笑,“绝八代”给“三和尚”他们抽发霉的烟,还给他们喝剩下的茶。引得“三和尚”他们一阵不快,故意将竖粒改成横料,干完活时,“绝八代”好不容易给他们烧了一顿肉吃,结果是那种很肥很肥的肉,明子便将那些肉扔进了夹层里,让“绝八代”的人家闻闻臭味却还找不出臭味在哪里。我看到这里,不禁再一次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