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滋味_中秋节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21 18:44
河畔的垂柳轻柔地挥着手,送走了恋恋不舍的夕阳;天空做好了梦颜色的褓衬,等待着第一颗星星的诞生,最后一抹残晖也在西方的天空悄然隐去;清风来回在耳边喃喃低语,宣布夜的来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又是我一个人过节!静静走在河畔,望着天色渐沉,心声逐渐飘远了。
青灰色天空中,有一团乳白色的光晕,一大片一大片的云朵缓缓挪动,仿佛有一番绮丽的景色将在这神秘的夜空中突然出现。一会儿,那团乳白色的光晕渐渐形成了一个圆圆的轮廓。我揉揉疲倦的双眼,啊!金黄的,爽然的,似园非圆的中秋月升起来了!
青黑色天空中的月亮,大如今盘,光华灿烂,像娃娃的脸,稚气十足,那轻柔的光环伴着丝丝云轻轻缭绕置其。月亮越升越高,已经爬上云霄。它俯视大地,把光辉挥洒。我眯起双眼,确确实实看到了月亮中迷迷糊糊的景物。是树?是山?是云雾?还是我的身影?真是想什么是什么。忽然飘来朵淡云轻轻遮住了月,只看见那在云间闪光的身影。挤呀,它努力想钻出来。一阵风吹散了云雾,月儿重新秀出了它那俊秀的脸蛋,像小姑娘撩去了披在额上的发向世人露出沉鱼落雁的莞尔一笑。我觉得那淘气的月亮似乎更蓬松更富有诗意,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