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_我家的中秋节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7 16:55
夕阳西下,太阳已经落山了。今天是中秋节,我妈妈去超市买了月饼和葡萄,我们把桌子、椅子搬到阳台上,在阳台上赏月。
外婆拿了三根香,对月亮拜了三拜。然后妈妈拿起了一把小刀,小心翼翼地把月饼切成四份。我们一边吃着月饼和葡萄,一边有说有笑地看着月亮。以前的月亮像弯弯的小船,今天的月亮像一个洁白、明亮的玉盘。月亮周围的云朵和星星,朦胧的云朵像缕轻纱,笼罩着月亮。周围的星星像一盏盏小灯笼,也给大地带来了一丝光芒。皎洁的月光像一个手电筒一样,给漆黑的大地带来了一丝丝的光明。我看着月亮,仿佛看见了嫦娥孤单的身影,也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和李商隐写的嫦娥,李商隐用诗句来写嫦娥孤单的心情“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嫦娥因为吃了仙丹,飞上天去了。我又想起了我看到的一个故事:猴子捞月。猴子们发现月亮倒映在湖面上的影子,以为月亮掉到井里了,赶紧去捞,但怎么捞也捞不上来,一个老猴子说:“月亮不是在天上么?你们在井里捞月亮干什么?”猴子们往天上一看,对呀!月亮就在天上,是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面上。
赏完月了,我们把桌子、椅子都搬回了家。我想:今天是我们团圆的日子,多幸福啊!今天是我难忘的一天,我还想起了苏轼写的一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