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中秋月更圆。妈妈告诉我今年的月亮不是像往常一样“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是“十六的月亮十五圆”,最圆的时刻出现在中秋节19点13分,如果错过了可要到2021年才可见到满月了。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到了。我们都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等到夜幕降临,我们吃过团圆饭后,爸爸说:“莱莱,我们在哪儿赏月呢?”妈妈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去曾国藩诗文岛,那儿有山有水有圆月。”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曾国藩诗文岛,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看!有的人在唱歌,有的人在弹琴,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跳舞,构成了一幅幸福快乐的盛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