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5:11
每年除夕,观看中央台的春晚已成为我们家必不可少的节目,可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是不是更有趣呢?
大年初一,傍晚,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奔着去看村晚的人就络绎不绝了。
一身新衣的小孩子,踢踢踏踏从家跑向礼堂,把村里的石板小巷跑得冒了烟。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一摇一晃地出了门。姐姐、阿姨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不用问,都是看村晚去的。
先跑到的,抢占了前排的座位;后跑到的,抢占了后排的座位;实在抢不到的,就站立在座位两旁。
礼堂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两盏大红宫灯悬挂在舞台上方,房梁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汽球和中国结。两根木头柱子被裹上了金色的锡箔纸,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似的伫立在舞台两旁。舞台中央“我们的村晚”五个大字格外醒目。舞台下方的柱子上贴着大红春联“春来好运事事顺,地利人和步步高”。
村晚开始了!四位主持人走上舞台。其中一位身着玫红色礼服,肩披深红色披肩,一头瀑布般的黑发一丝不乱地拢在脑后。耳朵上两只耳环摇来晃去,金灿灿、亮闪闪。她一脸矜持的微笑,用甜美的声音向大家宣布:“三底村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开始!”天啦!这是昨天帮我辅导功课的姐姐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