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0
这又是一个宁静的傍晚,然而四周的一切却又如一个调皮好玩的孩子,充满生机和活力。来到诗人久违的乡村,心里莫名涌起了一阵激动。而此时此刻,我也沉醉在这如梦一般美轮美奂的景色之中。
野草的颜色,说可以是无与伦比,光鲜艳的,色彩夺目,嫩嫩的、淡绿色让人不禁觉得那抹绿,仿佛只要一碰就会流走一般,野草的池塘严密地裹在中心,遍地绿草青翠欲滴。红艳的风点花儿,星星点点地交错与草丛,融洽地与草、塘相互掩映,这成片的草地,好似一幅画,那池塘也就成为了点睛之笔。
塘中的水是清澈的,微风吹过,草在跳,风在唱“沙沙”、“嚓嚓”……听罢,我也是鼓起了掌。清澈的水,静静地睡着,宛若一个笼罩着一层面纱的少女,神秘而又几分优雅。水中的鱼不知何时溜了去,或许在与同伴嬉戏。水涨得很高,快要溢出了池岸,倒是引来不少鸟,悠然地喝着水,与池塘相映成趣。
快落下的太阳,红彤彤地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害羞涨红了脸,还是喝足了酒昏昏欲睡。山用嘴“街”住太阳,应该是想让它留下吧。太阳与山岗倒映池中,更是添了一番情趣。“啪”,是那个顽皮的孩子将石子抛进池中,将太阳打成块块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