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并不代表享有-高一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3:09
人生路漫漫,我们一生中拥有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年轻时我们拥有青春与时间,可以人生的海岸边肆意挥舞着身躯,可以用大把大把的时间换取我们想要的东西。这时我们在沙滩上挥舞跳跃,不知累为何物。
但每一个人都是从年少过来的,却并不代表着每一个人都能成功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或者用世俗的话来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有很多人一生都碌碌无为。就如同我们同在这人生的沙滩上,有的人捡到了贝壳,有的人捡到了珍珠,有的人只是欣赏了美丽的风景,甚至有的人只是在沙滩上完成了一次休憩,即使我们都拥有人生的沙滩,得到的东西却并不一样。这就意味着拥有并不代表享有。
也许你拥有大把的青春与时间。但那青春与时间是有限的,不能无穷无尽地挥霍,如果你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利用时间,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去追求你的梦想,那么你永远也不会得到你想要的,也就意味着你永远也无法享有你所拥有的时间。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耗尽了青春之后回望人生,才不禁感叹自己的一生,都浪费在了无所事事中。但感叹终是感叹,并不能挽回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