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所代表的-读《圣诞老人存在的价值》有感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22
传说在每年的12月25日,会有一个长着白花花的胡子的、身穿红色棉衣、脚着棕色靴子的老人,驾乘着九只驯鹿拉的雪橇,挨家挨户地从烟囱进入屋里,然后把礼物堆放在壁炉旁的圣诞树下。
那么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我认为圣诞老人或许真的存在,又或许只是如童话故事般虚拟出来的。但是他所代表的价值却真实的存在,并闪烁着光辉。
圣诞老人所代表的绝不仅仅是一个人物,而是更为美好的情感。它象征着和平、友善、奉献;他代表着美好、幸福、温暖。圣诞节这一节日蕴含着一种崇高的信仰,而圣诞老人这一形象包含着一种美好的人性。他所到之处,严冰融化成河;他足迹所踏之处,雪花飘落成雨。
美国的一位记者弗朗斯·比·恰奇先生曾说过:“眼睛看不见的覆盖着世界的大幕,不管有多大力气的人,不,即使全世界的大力士一起上,也是拉不开的。只有想象力,诗,爱,才能在某一个时刻,把它拉开,看到大幕后面的,无法形容的美好的,闪闪发光的东西。”是的,真善美的力量是伟大无穷的。一个人的心中若是没有了爱,便会如同泉水枯竭,再无一丝光彩。而圣诞老人所代表的这一种美好的情感,是大雨所不能冲刷掉的,是烈日所不能炙烤蒸发掉的。
遗憾的是,有些没有宗教信仰的国度,其民众大多不相信有圣诞老人,但他们还是心安理得地过着圣诞节,将这个教会的传统节日当做一个一饱口福或寻欢作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