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上长了一个又大又美的梨,看起来格外显眼,每当路人经过这儿说的时候都很赞这个梨很美又大。梨听了很高兴,反复感觉到了自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慢慢的树上的梨子一个接着一个的从花变成了梨,外表却那么显得那么丑陋。这么多梨都在羡慕这个梨很美。
一群鸟从梨树旁经过的时,看见了这个梨又大又美,却毫不流情的一起朝着这个梨,你一口,我一口的咬了几下,觉得没有什么味道并飞走。
所有的梨看见这被咬破的梨掩住自己的在偷笑着,从这以后在没有人赞扬它,它似乎听到了路人的叹息声。甚至连朋友也没有了,它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挂在最低的树叶下。
到了收获的季节里,收获的人员把树上梨子都通通的摘了下来,放进了水果箱里,装进了车中。远边的一位人叫:“你看那来有一个很大的梨了,你们怎么不摘下来了。”
梨当时听了很高兴,可是一个人立马回答到:“这是一个烂梨子,是个买不出去的梨子。我们还是走吧。”听了这个人的话,车子也开始上路了,人们也渐渐的离它而去。只乘下它和树妈妈了。
梨对树妈妈说:“为什么,那些人不拿走我呢。”它在想如果那些人把我也装上箱子,也许我会到很好华的餐桌上去。
树妈妈说:“你是我最爱的孩子,我怎么能让你走了,你愿意留下陪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