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6:28
我憎恨虚伪,绝得这是罪恶的根源。
凝望着天空,决得天是灰色的,每个行人的外表,都包裹着一层道貌岸然的皮。我想把这层皮撕开,但却发现,我无能为力。我嘶声力竭地问上帝:“合时才能看到光明?”没有人应我,过路人云淡风轻地从我身边徐徐而过,我泛起一丝苦笑:这才是他们原本的真面目。
我仿佛看到了令我最讨厌的人带着那张皮,向我打招呼,带着微笑。不,这不是发自内心的笑,但不知怎么的,我愣愣地说:“你也好。”于是乎,我开始后悔了,我发现,原来我的全身竟也裹着着层厌恶的皮,我惊呆了!我仿佛听到了上帝的答复:你自己也有着层皮,又有什么能力去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这才是社会生存之道。 改变自己?难道我也要学会虚伪?不,绝不!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不能违背它。没有人肯抛弃虚伪吗?难道就要因为某种利益而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笑面虎??电视里,,企业家为了目的而甘愿成为别人所利用的旗子,痴痴地对着别人,满脸赔笑。笑,再笑,我就不信你笑不出面瘫来!
当今社会,大家就是因为虚伪而生?不,确切的来说,时为了金钱而存活。当关心变成猜测,当同情变成嘲笑,从那以后,虚伪便时时刻刻附在那些为了金钱荣誉趋之若鹜的生命上。也许世界就是如此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