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餐而食不代表分离亲情-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6:26
围餐而食是我国传统习惯,我们借聚餐表达自己的情感,也因此引起了传染性疾病,因此在公共生活中我们应有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从这个角度,我想对爷爷奶奶说,分餐而食不代表分离亲情。
首先,从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角度考虑,分餐而食可降低传染病的传播几率。今年年初我们国家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在春节期间不能与亲戚朋友聚餐,从而使得今年春节少了过年的喜庆。但无视疫情风险而聚餐的人还是很多,由此出现了不少群体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这不仅增加了医生的负担而且造成了对身体的极大危害。如果他们有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就不会出现群体感染的情况,也不会增加了医生的负担。因此分餐而食可降低传染病的传播几率,这对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非常重要。
其次,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公共卫生为大家,人人受益,人人有责。在传染病尤其是重大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疫情中,人类健康共同体,每一个体的健康关系到他人的健康,关系到群体的健康,所以从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角度考虑,分餐而食是履行每个人的责任的行动表现。尤其是在当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的当下,分餐而食是必须的,这是对党,对政府的号召的积极响应,这也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