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如果树苗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
——题记
时间如流水,匆匆而逝,转眼间,我已从一个稚嫩的女孩长成了一个落落大方的初三毕业生。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经历过痛苦与悲伤,开心与喜悦,承受过从谷底走到顶峰,又从顶峰跌下谷底。在岁月的洗礼中,我尝试着去面对一切困难,尝试着坚强,在尝试中成长。
一岁那年,我尝试着走路。但胆小的我不愿意松开妈妈的手,死死抓住不放,就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妈妈一面想抓开我的手,一面又小心谨慎的想扶着我,她希望我能够独自学会走路,又不想我受伤。最后,妈妈咬咬牙,把我松开了。没了妈妈的持扶,我有些慌了,摇摇晃晃的,可怜兮兮的望着妈妈,妈妈前进两步,但还是没来。看来靠妈妈是没用了,我也只好靠自己了。我尝试着迈开右腿,双手张开,一个踉跄,摔在地上,疼得我哇哇大哭,可妈妈没有来扶我,我只好自己起来。可是胖嘟嘟的我爬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过了几分钟才爬起来。我决心要靠自己,一定要学会走路,不管摔倒多少次,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经常听到“砰”的摔跤声,摔倒,爬起来,摔倒,爬起来,再摔倒,继续爬,周而复始……最终,我学会了走路,当我走到妈妈面前时,妈妈开心得眼泪都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