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大庆-小学生叙事作文2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9:46
黑龙江省有一个小城市,它的名字叫大庆。我出生在这里。这个城市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石油之城。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在远处我就看见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它的上半部分就像把锤子,下半部分有一个高高的柱子。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妈妈告诉我说:“那是抽油机,也叫磕头机。”后来我看电视的时候,介绍了石油的产量和用处。大庆每年能产出4000万吨的石油,石油有很多用途,它可以做成燃料,润滑油、溶剂、化妆品等等。今年看新闻的时候,新闻里报道大庆又发现了一种新的石油,它叫页岩油,它的地质储量竟然有12.68亿吨!
我为我能在这座城市里生活而感到骄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我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