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大舅家的小哥考上了重点大学,我和家人要去住在大庆的大舅家祝贺。听说去大舅家,我高兴极了!因为大舅是个消防员,消防员是我们男孩子心目中的“奥特曼”,要多威武有多威武,要多神圣有多神圣。
在火车上,姥爷和爸爸睡着了,妈妈也叫我睡一觉,我怎么能睡得着呢!因为我在想:不知道大舅的消防服装是什么样的? 小哥是不是天天都去大舅的消防队玩? 我要是能站在消防车上指挥作战那该多威风啊……
终于下火车了,大舅在车站迎接我们。晚上,我们全家去饭店聚餐,一起庆祝小哥考上大学。在餐桌上每个人都说了好多祝福小哥的话,我真为小哥感到高兴。我想: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了像小哥那样考上大学,我可不考什么师范学院,我要消防大学,我要当消防员!
第二天,我缠着大舅带我去消防队,大舅说先带我到市内玩。在市内这一看,可了不得,大庆真的与众不同。大庆很大,路旁有很多“磕头机”。“磕头机”是干什么的?你也许不知道吧,它是用来抽石油的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可是大家不叫它抽油机,都叫它“磕头机”。这个名字好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