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十三年前,我呱呱落地了。是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换尿布,喂米糊,洗脚洗澡,逗我高兴。为我,套上一件件可爱的小背心。如此辛苦,您却乐此不疲。
一岁了,学走路,说话了。是您,用那双饱经风霜的手,一次次把我扶起。是您,一个字一个字地反复念,我却如此不理。
两岁时,我们搬到亚都住。是您,打开CD,放出那和谐美妙的英文歌曲,为我以后的学习成长奠基。是您,带我到江滨散心,伦乐无比。昂首阔步,欢声笑语。
到五岁,我开始上幼儿园。是您,勤劳地叫我起来,携手向幼儿园走去。回来时,欢欢乐乐地跟您谈天说地。虽然店里忙忙碌碌,还是照顾得体。
我是小学一年级小豆豆了。是您,开电动车,送我去学习,绑上那条烈士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晚上,忙到十一二点了都不停息,依然在床边收拾,整理······
三年级,开始写大作文了。是您,不辞辛劳,教我写作文如此细心,老师的风范又入您的身躯。这些不算事情,您还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离成功之路更加接近。那些复杂的数学题,您愿意花费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去深思熟虑,最终简洁明了地告诉我具体怎么解题。学英语,我当年的兴趣。看到那一个个英语单词散发着油墨香气,我便报名补习。一年起码两三千,您却为学花下去,蜡烛成灰泪始干,好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