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对你说-初一抒情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多想对你说,你的美风情万种。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翻开你,《楚辞》,会发现你像一个诗的丰碑,打破了《诗经》传统的句式。读你,最好是在雨霁的树下,一切都很安静,只有头顶叶片上的雨珠儿还会偶尔打湿额发,而那些遥远的文字却打湿了我的心。我合上书页,而那些文字却依然在脑海盘旋,在骚体和赋体中回忆,在“赋比兴”的吟哦里酝酿,酝酿出一坛浓浓的酒,酹进时光。多想对你说,是你让我的少年时光变得温柔而美好,多想对你说,是你让我的生命变得充实而丰满。
“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走进你,《孔雀东南飞》,一泓清冽的泉便缓缓而来,漾开,漾开,奏成了另一种美好。在一个暖风微醺的午后,葡萄架下,阳光斑驳在发黄的书页上,这应该是读你最好的情景吧?再来点音乐?或者来一杯清茶?总之,不能辜负。有时,我会觉得汉赋过于华丽,作为乐府诗的你才是真的灵动。尤爱其中的相和歌辞,“南浦凄凄别,西风袭袭秋。一看肠一断,好云莫回头”,多么希望能回到那个时代,聆听这些美妙的乐音。多想对你说,你的声音浸润了多少枯萎的灵魂,你的声音打开了多少紧闭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