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当你抬起头,望望天空,除却白云,飞过的鸟儿,空荡的天空中,是否映照着你的影子?不要分散注意力,仔细看,除了你,在你身后好像还有一个人。
在一次次的落笔提笔,一次次的抬头低头之中,我们一步步走向自己所向往的那里,有个人好像一直在自己身后。是时候转过头盖上笔了。看看那个人,他的目光意味深长呢。
父母出门打工,在临走之前总会说一句好好学习没事多看看书之类的话。在工作中的父母也时时想着在家的心肝有没有认真学习,然后想着未来的儿子可以有所成就。每天都是如此,那个在家中的人,总会在规划好的路上发生偏转。因为没有人可以真真正正的独立生存。
没有人听他讲话,只能对着墙壁发呆,不时地看看窗外飞过的麻雀。没有人与他交流,心中所想的东西说不出,变得两眼鳏鳏,无精打采。只能自己开导自己了。终于,他完完全全的在规划好的道路上发生了侧翻。没有预想的成绩优秀,没有预想的有所作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直在我身后站了好久,我的哥哥。
我的情况比他要好得多,也完全是因为有他的开导。但有的东西我们是一样的:经常一个人。他知道我所缺少的正是他所需要的。然后,他填补了我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