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0:52
关于“网红”一直新闻不断,近日的消息更是令人震惊。某知名直播平台网红男子拥有400多万粉丝,警方却发现他的真实身份是在逃犯罪嫌疑人,并已于将其近日抓获。(因为宣判后才能被定性为罪犯,在此暂且称高某为犯罪嫌疑人。)这位网红高某涉嫌多起拐卖未成年人、强迫卖淫等案件。在走红之后,他便利用自己的名气和网红身份,在网络上引诱女性并将她们拐卖。
网络平台将话语权给予普通民众,让平凡的人也能为自己发声,也让原本默默无闻的人有机会成为网红,受到万众瞩目。但是,网红的真面目又如何呢?尽管一个犯罪嫌疑人高某不能代表所有的网红,但他的存在反映出一部分网红就是哗众取宠、素质低下的跳梁小丑,不仅自身道德品质败坏,还影响社会风气,助长年轻人不劳而获的思想,影响社会的正常价值观。
一名涉嫌多起案件的追捕对象,竟通过了直播平台的审核,也可见直播平台的管理薄弱和社会责任感缺失。高某自称“网黑鼻祖”、“广州第一大哥”,如此擦边球言论也没有受到直播平台的约束,这更反映出直播平台只顾扩大自身知名度、吸引用户以提高经济效益,对平台上的内容几乎不加以管制。幸而现阶段对于直播平台的管制已经开始,可见国家也不会容忍见利忘义的直播平台胡作非为。
更新时间:2024-05-12 18:05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回了趟他的老家——河南永城。
辽阔的豫东大平原上,放眼望去,满目绿色,处处蕴含着丰收的希望。在杭州长大的我这是第一次回老家,享受贵宾待遇那是自然而然的事了。在老家的那些日子里,除了随爸爸走亲访友,我最喜欢的就是到农田里去玩耍了。玉米和大豆是这里夏季的主要农作物,我爱玉米的高大挺拔而又果实累累,更喜欢看带着串串绿角的大豆在风中舞蹈。可老家的亲人都不让我下到田里去,说地里既脏又热,我就只好在地头的树荫下看他们锄草、施肥。似火的骄阳毒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树木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叶子,知了可能热得难受,拼命地尖叫着。这么热的天,我坐在树荫下都大汗淋漓,可田里的农民却在不知热不嫌累地侍弄着自己的庄稼,我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以前都认为:只要把种子撒在地里,到时就可以用机器来收割了,现在才知道,农民伯伯种粮食原来这么辛苦。
听妈妈说,我小时侯经常有剩饭菜的坏习惯,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就会在一旁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还以为爸爸是要和我比赛背古诗呢。儿时不懂事,这回亲眼见,谁再浪费粮,道德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