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您好
“诗仙”李白在《春夜宴从弟桃李园序》中写道:“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正是这首小序,记下了第一声的婴啼,掀开了你的浮生。
你拥过爱人,游过山水,吟过诗词。一件件平淡简朴的小事,藏着几世也诉不完的真情。你可知我啊,无比羡慕着你,你又可知我啊,也在无比同情着你。
我羡慕你年少时与堂姐芸娘的初遇,以及而后对母亲的一句:“若为儿择妇,非淑姊不娶。”就奠定了一生婚姻的幸福。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年洞庭盛会,你鼓动芸娘女扮男装随你一起出去,在观赏到最后的时候不觉按一少妇之肩,旁边的侍女斥责她道:“何物狂生,不法乃尔!”你在旁尴尬想要为她掩饰,可是芸娘却脱帽翘足示之曰“我亦女子耳”。可把那人吓了一跳,可也却转怒为欢,成为了朋友。芸娘喜欢吃臭豆腐,那次吃饭,你嘲讽她:“狗和蜣螂才会吃这种臭秽之物。”芸娘劝你尝尝,你笑着对她说:“你是要害我做狗?”她大窘。用筷子强行把臭豆腐塞进你的嘴里,可不吃不知道,从此你也爱上了吃臭豆腐。每当看到你与芸娘拌嘴,我的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扬,因为我知道,正是这吵吵闹闹嘻嘻哈哈才会为枯燥无趣的生活多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