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格物楼_关于格物楼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怀念格物楼,怀念在格物楼中紧张而温馨的日子。
怀念格物楼,怀念格物楼六边形的教室。
刚踏入衡中,迎面便是他饱经沧桑的面容。慈祥而不失危严地矗立着。接受我们好奇地打量——这幢楼怎么这么怪?走进她才发现,教室原来是六边形的!没有明志楼的矜持,没有揽月楼的时髦,却多了一份宽阔明亮,朴素大方。
故地重游,踟蹰在曾经学习过的位置,此时却没有了当初的好奇与兴奋,剩余的只有过去琐碎的回忆。朦胧中,周转似乎又回响起昔日旧友在此的欢声笑语,朗朗书声……
怀念格物楼,怀念格物楼迂回的楼梯与走廊。
那宽阔的楼梯,你印下了我们多少忙碌的脚步。那曲折的走廊,又见证了我们多少泪水与欢笑。犹记得课间,我们忙里偷闲,自娱自乐,踢键,玩溜溜球……学习娱乐两不误。
怀念格物楼,怀念格物楼可以吹风的阳台。
早晨,云淡风清,在阳台呼吸着新鲜空气,泌人心脾,于是昨日的烦恼统统随风而去,回到教室里更加信心百倍。
夜晚,在此举目四望,那远处黛蓝色的苍穹,不远处揽月楼里的灯火通明,楼下的树影婆挲,至今仍在我心底摇曳,摇曳……
楼未变,人未变,只是移换,心境已变……
高二了,身处现代化的揽月楼,顿感肩上的担子又加重了砝码,心中常常莫名的恐慌。再也没有理由,没有时间,没有资格再去留恋过去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所谓的自由成长,便是要我们不再拘泥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付诸实践,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将国家的种子种植在自由的土壤中发展,才是新时代的教育。
我们领略过知识与现实完全脱节的时代给我们的灾难。明代的八股取士葬送了无数胸怀为国效力志向的读书人。他们的自由成长完全被书本所束缚,导致明清两代我国科技水平停滞不前。当科举制最终废除,全民迎来了新文化时代,新学兴起让读书人的知识真正“自由成长”。
《大学》中说:“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格物即实践,致知即理论,二者相得益彰。
教育是人类文明传播的使者,薪火相传的苗圃,只有我们加以传承与发展,才能踏着前人的足迹继续开拓崭新的道路。回望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壮阔探索征程,人类用近20个世纪奠定了物理力学的基础,成为我们教科书上一条条定律。那小到一个个符号,实则都凝聚了先人几代的成果,需要的是我们加以利用、完善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