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4
星期天,哆啦A梦、喜羊羊、苏斐·雅、汤姆、米奇五个好朋友约好了去郊外游玩。
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你追我赶的。不一会儿,他们来到了一条小河边,看见河上有一座独木桥,桥头立着一块警告牌,上面写着“危险”两个字。汤姆满不在乎地走上了独木桥。
大家看见汤姆走上了独木桥,急忙对汤姆说:“别过去,别过去,有危险!”汤姆心想:这座桥看上去很好,怎么会有危险呢?于是,他没有理睬大家的劝告,继续昂首挺胸的向前走去。
喜羊羊急的拦住了汤姆的去路说道:“这座独木桥,经过了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有的地方已经腐烂了。如果再往前走,它会断的。”汤姆仍旧没有听喜羊羊的劝告,径直向桥中走去。
米奇和哆啦A梦同时看到了独木桥出现了裂缝,连忙喊住汤姆:“快停下,桥边上已经有了裂缝,再往前走,桥就要断了。”汤姆看了哆啦A梦一眼,继续往前走着。就在汤姆走到桥中间的时候,只听到“咔嚓”一声,桥断了!瞬间,汤姆“扑通”一声掉进了河里。可怜的汤姆不会游泳,他在水里拼命的呼喊:“救命救命!”
听见汤姆的呼救声,哆啦A梦、喜羊羊、米奇立即请出苏斐·雅变回人鱼跳进河里救汤姆,她同意了,立刻变回人鱼把汤姆救上了岸。
汤姆爬上岸,低着头,红着脸,难为情地说:“谢谢你们,都是我不好,不听你们的劝告。以后我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