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4:02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住在西边的小白羊要去吃草,西南边的小黑羊要去看望外公,他们在一座只能通过一只羊的桥上相遇了 。
小白羊理直气壮地说:“你是哥哥, 我现在很饿,你应该让着我 !”
“你是弟弟,我要去看外公,”小黑羊气势汹汹地嚷道,“你应该听我的 。”
“我要吃草,你应该让我!! ”小白羊叉着腰大喊。
他们谁也不让谁,吵着吵着,就打了起来,小白羊怒气冲冲地冲向小黑羊,小黑羊来不及躲闪,被小白羊撞回岸上,在小白羊得意洋洋的时候,小黑羊凶神恶煞地冲向小白羊,小白羊急忙一闪,伸出尖尖的角去顶黑羊 。他们越打越激烈,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一起掉进了河里 。“救命啊!要死羊啦!”小白羊和小黑羊在河里胡乱扑腾,拼命地呼救 。不远处的大象伯伯听到了 他跑过来 伸出长长的鼻子 把两只羊卷了上来 ,平气和的对他们俩说 :“你们俩过桥时,互相让一下就不会成现在这样了。”两只羊急忙互相道歉 。你瞧,现在你还能看到一只白羊和一只黑羊在吃草呢!
是啊,如果我们互相谦让,学会礼让他人,我们的生活该会有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