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25
一天上午,两只小山羊由河的两岸向河上的独木桥走来,走着走着它们就在独木桥的中间相遇了。
小黑羊说:“我先上来的,你退回去让我先过!”
小白羊也不甘示弱:“谁看见你先上来的,明明是我先上来的,你应该退回去让我先过才是!”
小黑羊说:“你真是不讲道理,别以为你个头比我大一些,就想欺负我不成,快退回去让我先过!”
小白羊瞪着眼睛:“我就不让你过!”就这样两只羊谁都不让谁,僵持不下。
这时小黑羊一看,白羊一步也不退让,于是小黑羊说:“不如这样吧,我们俩来比试一下,看谁能抵得过谁,你看如何?谁输了,就乖乖的让道儿。”
小白羊轻蔑的说:“谁怕谁啊,比就比!”
于是,两只小山羊就互相用头上的羊角使劲抵向了对方,只听,“扑通、扑通…”两只山羊都掉进了河里!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在遇人遇事产生矛盾时,要懂得互相谦让,不然就会像两只山羊那样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