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海子一样生活-随笔7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4:26
海子,你是以梦为马的青年诗人,我好想好想像你一样生活,像那火上煎着的药般,像那萦回的烟般,像那彩虹遇见雨般,诗意盎然,无与伦比。
温暖而明亮的生活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我第一次遇见你的生活,好像已经听到了你那爽朗的笑声,明朗清新的言语。心中的不顺被你用“在尘世获得幸福”的祝愿一扫而光。你如闪电般,温暖了这个世界,照亮了我的生活:清醒、温柔、积极昂扬;博大、均衡、花好月圆。
从那以后,我开始像你一样过着温暖明亮的生活:对世界保持热爱,当个温暖的人,不断发现“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点点滴滴。不断发现树叶的锯齿,并将带有不同锯齿的树叶作为书签珍藏。
失意但前进的生活
独自坐在窗前,我凝视着远方。眼肿,泪流。任由泪水湿润刚刚发下的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
翻开你的诗集,一句“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映入眼帘,深以为然。我一边惊喜于我们的共情:那种既期盼又失落的躁动不安、复杂而单纯的情怀,又一边大悟:失意是一种常态。失败只是昨天,只是过去,过去的只是缥缈。我要重新开始,以新的态度面对失败,像你一样,生活虽然失意,但心有大志,微笑着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