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_描写树木的状物作文1000字
早在开学初,父亲便从叔叔家带来一株盆栽红豆杉它被种植在家门口。刚带来的红豆杉长得矮小,只有几片叶子,一个个椭圆形的小叶儿零零散散的,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摆,呈现出一片浅绿色。瘦弱的枝干,只有铅笔身般细,铁丝似的枝条穿插在这枝干上。
它刚到家里,便成了父亲的宝,父亲很爱惜它,每天闲暇之时,都会给红豆杉苗除杂草、修剪枯叶、松土,他总是那么小心,那么谨慎,拿着大剪刀,专心致志地盯着杂草和枯叶,生怕破坏了新长出来的小叶子。有时,父亲便会坐在门边,久久地凝望着它,”看着幼嫩的树苗,他总是满怀期盼,微风总是吹不散他的目光。只要父亲看到了它,便会念叨上一两句夸赞它的话。
可是,好景不长,我们就必须迎来自然灾害,破坏恶魔--莫兰蒂的到来,它的危害,简直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狂风当天,悲惨的小红豆杉在室外度过了一个可怕的夜晚。到了次日,它已没有了之前的精神,整个身子被风拍打得大幅度倾斜,大部分的树根浮了出来,身上的叶子很多都被风刮掉了,它看起来很脆弱,好似一个颓废的青年,而其他的叶片已没了活力,叶子的尖部都是下垂的,又似一个病重的少女,好像要瘫倒下去了一样。它身上也沾满了重重的雨水,仿佛轻轻一推,整株苗就会重重地栽倒下去,树下的土也都被雨水冲成了泥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