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里两株红豆杉-写树木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自古以来都是公认的代表思念之情的物品。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稀罕之物,反而是在路旁,庭院常见一种乔木。
爷爷在院子里就种着两株红豆杉,已经十来年了,个头长得也就我这么高,不过一米五。它的的形状从远处看像一棵松树,而近看像一把伞,叶子没有松树那样尖,是扁扁的,颜色绿得新鲜,绿得像被绿漆抹过似的,摸上去非常光滑,似乎每一片绿叶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叶子的尖儿有一点扎人,但也没松针那样刺人。红豆杉枝繁叶茂,树皮是棕色的,非常粗糙,枝是深绿的,摸上去像打了结的绳子。
爷爷好不容易等它今年结果了,硬是要我跟他一起采摘。深秋时,红豆杉果子红了,晶莹剔透,就像一颗颗小樱桃,阳光一照,闪闪发光,满树仿佛缀满了红玛瑙一般,可好看啦!摘在手上,摸一摸,这些果子扁扁的椭圆形,软软的,果皮不是非常光滑。
爷爷迫不及待地准备泡酒,看着可讲究了。满满一盆的红艳果子,用加盐的凉开水洗净沥干水分;两斤左右果子配五斤左右的陈年白酒,装瓶,少许冰糖(根据自己口味而定)。操作步骤简单,等候一周就可以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