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3:33
我家的红豆杉刚搬来的时候,我对它还有些好奇,左边瞧瞧,右边瞧瞧,只见它挺拔地站在那儿,像一个哨兵。它的枝干非常细小,差不多和脚一样粗。红豆杉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叶子了,别的树叶子都是宽大的,可是红豆杉的叶子却不是那样的,而是尖尖的,小小的,扁扁的,绿绿的。一阵微风拂过,树干轻轻摇摆了一下,像是在向我们点头。
晚上,红豆杉的叶子上撒满了月光,闪闪发亮,别提有多美了!
第二天早晨。我发现红豆杉的叶子有些枯了,轻轻落了下来。我赶紧去问妈妈:“妈妈,你看红豆杉的叶子落了下来,它会不会枯死啊?”我用焦急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没事,它枯了的叶子那儿还会长出新叶子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果然,第三天早晨,我发现那些叶子枯了的地方长出了一些嫩绿的小叶子,看着就非常招人喜爱。嫩叶子渐渐长大了,成碧绿的了。
我喜欢红豆杉,虽然它的枝干非常细小,但它确实四季常青;虽然它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它还是非常努力地长大,长高,长壮。它这种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哦,亲爱的红豆杉,你什么时候结出红红的果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