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6
“叽叽叽叽”一阵清脆而响亮的叫声传入我耳中,是什么在叫呢?只见一团黄色的身影映入我眼帘。在看它的家——有舒适的小窝,有小巧的饮水池,有玲珑的秋千------真是样样俱全啊!它的家,温暖而华丽,就像是一个“小别墅”。
老师把鸟笼慢慢拎过来,呀!清楚了,清楚了!原来这一团黄色的身影是两只鹦鹉啊,一大一小。小的这只,全身蛋黄色,嘴巴尖尖的,嘴角紧紧挨着羽毛。大的,全身点缀着一点黄,翅膀上有一簇灰褐色,它的尾巴特别长,一张开就像燕子的剪尾,它的嘴巴也是尖尖的,跟鹰嘴一样,它的脸颊还有一点儿红,似乎是因为有那么多人盯着它,有点儿含羞似的。再看它的头上一撮毛,就像是一顶耀眼的皇冠。
小的鹦鹉,时而梳理自己的羽毛,时而在秋千上荡来荡去,还时不时和大的鹦鹉嘴碰着嘴,啄来啄去,似乎在说着悄悄话呢!饿了就慢悠悠地到饭盆边吃几口饭,渴了拍拍翅膀,然后悠然自得地低下头喝几口水。它很安静,大多数时间都停在它那心爱的秋千上,时不时叫几声,安静优雅得像一位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