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为英雄-高中议论文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世人对英雄的态度复杂而多变:有人崇拜他们的勇气果敢,也有人猜疑他们的行为动机……但人们偏偏遗忘:只要你愿与生活主动搏斗,人人皆可为英雄。
何为英雄?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英雄,不必有孔明运筹帷幄的智慧,也不必有吕布驰骋沙场的孔武过人;看清生活的本质后,依然热爱生活,并且敢于向它挑战、搏斗的人,即便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那一个,也无愧于''英雄''二字。而为何人们热衷于各类英雄话题,却忽略了自己也能成为英雄呢?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在党的带领下,我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全新的的时代中,国家为人才提供了许多便利之处,可为空间十分广阔。前人先辈将祖国历史滚轴交赋吾辈之手,新时代又为我要辈创造了一个大有可为空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可为时代争做有为少年。
新文化运动时期,大批有为青年勇涌现。陈独秀,李大钊等文人意识到这是他们的可为时代。他们抓住机遇,以笔为武器,来改变国人的思想,来拯救当时那个千疮百孔的中国。他们的有为为祖国历史添上了浓厚色笔的一笔;也因此,他们成为我们这一代所景仰的英雄。是他们的有为铸造了我们现下的生活。
钱学森,我国导弹之父,著名的载人航天奠基人。他出生于中国内忧外患,任人宰割的时代。他赴美求学,在学成后日国为国奉献时却遭美国扣留,后来兜兜转转数年,才重新到祖国怀抱,投身于祖国建设中。他在二战中立下赫赫战功,为中国导弹,航空科学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在那个时代,祖国需要人才,需要证明主权,而钱学练就是那个时代下祖国最需要的人。在全世界认为中国不可能造出导弹火箭的形势下,他毅然站出来为那个时代,做出一些“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