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为与有为-高二记叙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58
世界之大,繁华万千,浩瀚历史,滔滔向前。孔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抱负让历史先贤壮志凌云;陈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高远志向,激励一代代俊杰改写历史诗篇;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道出了知识分子的忧国忧民;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顶天立地。
遍览群集,贯通六识,纵观古今,观风流人物,古今之大成者,皆胸怀大志;凡名垂青史的爱国志士,都前赴后继。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要怀揣梦想,志存高远,担当作为,践行责任,为民报国。要于危难之中挽狂澜,于复兴之中挑重担。
建党百年,历史的车轮让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面对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青年应把握时代机遇,勇挑历史责任,以先贤英杰为榜样,把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青年奋斗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自身价值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熠熠闪光。可为是基础,有为是结果。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实现有为,成为有为青年呢?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100年沧桑岁月,100年风雨兼程,今天我们受这百年历程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熏陶,被无数革命烈士的精神所滋养。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在这可为的时代,做有为青年。
有为青年就是有所作为的青年。就是一个对世界、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有作用的青年。
国家发展需要有为青年。现在的中国正处于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东方雄狮的苏醒,使所谓的西方大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于是,作为第一大国的美国对中国芯片进行打压,以毫无信服力的借口,扣留了孟晚舟女士,其他大国也正想方设法的刁难中国,阻碍中国前进的步伐。我想,在我国真正强盛之前,他们是不会停止的。所以,大国发展需要有为青年。
可为时代呼唤有为青年。当今时代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各种困难与问题层出不穷,全球变暖、生物多样性下降、资源缺乏等,学术方面仍有各种疑惑与难题,如夸克之下是否还有更小的粒子?其他星球上到底有没有生命可观测?宇宙之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这些问题需要人们的不断探索。全球变暖,生物多样性下降的问题关系,人类命运是迫在眉睫的挑战。我们无法依靠先辈,他们做的已经够多了。我们无法依靠后辈,这些问题不容等待,我们只能依靠自己去传承先辈的品质为后代保驾护航,去守护这个时代。所以可为时代呼唤有为青年。
更新时间:2024-05-09 00:23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带领人民从战争的硝烟中走出来,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人民人民站起来了!而后,经过三大改造,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现琴,我们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端,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更应行有为之想,做可为之事,争当新青年。
我们应接受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滋养,争当新青年。十四年抗战,无数志士男儿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1945年毛主席的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带领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这期间,逐渐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已经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血脉和灵魂。它们给予我们精神的滋养和激励,我们深刻理解其内涵和意义,自觉接受滋养,不断向英雄人物学习,要不怕苦,不怕累,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前人尚且如此,后者怎可在他人之下。让我们在这大多有可为的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我们要树立崇高的想,“行有为之想”,争当新青年。理想是灯塔,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理想是光明,让我们在踽踽独行中不至于迷失了自我;理想是轮船,带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理想对我们是何等的重要,我们应树立崇高的理想,把个人利益同国家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准备,就如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便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应当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争当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