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昆山地处苏南,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鱼米之乡,这里离上海和苏州都很近,交通便捷,经济发达,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在此学习,工作。比如在我的学校里,同学们大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其他省市,包括我在内,虽然我们来自各个地方,习惯不尽相同,但大家相处很愉快,校园里时刻充满着欢声笑语。
每到周末,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昆山有很多小孩子的乐园,比如森林公园、亭林公园、阳澄湖水上乐园等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公园。爸爸妈妈也常带我去那些大型的商场,有欧尚、大润发、金鹰、吾悦广场等,而作为我们这些正在读书的少年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学习了,市中心有很大的图书馆、新华书店、我们社区也有小型的图书馆,都是我们全家常去的地方。
昆山人才辈出,顾炎武、归有光、朱柏庐……,一个个名字宛若天上的繁星闪耀。现如今,来自各地的人们都怀着相同的梦想在奋斗。这里有勤劳朴实的农民,兢兢业业的老师,不怕辛苦的工人,社区有热心善良的工作人员和任劳任怨的环卫工……,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价值,让昆山更安全、更卫生、更美丽。你处处都能感受到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