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昆山-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5
有一个地方,它被称为鱼米之乡。那里就是我的家乡——昆山。
昆山有许多瑰宝,其中最出名的三项要数并蒂莲,琼花和昆石了。
白色的并蒂莲就像一块温润的白玉石,粉色的并蒂莲又像夕阳西下时,天边那被太阳染红的云霞。那一朵朵莲花被一层层碧绿的荷叶衬着,静静地立在湖中央。风一吹,它们便随着清风,伴着蝉鸣婆娑起舞。此时,整片湖就像一幅活生生的,会动的墨水画。
琼花就像一片片云彩轻轻地,悄悄地飘到那翠绿的枝上长成的。望着它,好像就已经掉入了一片由纯白与绿色交织而成的世界中了。它白得那样纯净,让人想一直伫立在树前望着它,不愿离去。
千姿百态就是昆石的代名词。从不同的角度看一块昆石,每一次都能看到不同的东西,令人惊叹。
每到夜晚,这里便变得灯光灿烂。汽车灯的灯光,霓虹灯的灯光,楼内的灯光,红绿灯的灯光……各色的光渐渐熔合在一起,每次看到这样的画面,我就感觉好像连自己也渐渐坠入这光中去了。
我从小就住在昆山,我看着一栋栋大楼被筑起,一盏盏灯被挂上,这里一点点变得更加繁华。
我是昆山人,我也为此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