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6 16:12
百强县之首,昆曲发源地,中国第一水乡所在地……一张张耀眼的名片代言了我的家乡——昆山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昆山就在人间天堂的江苏省苏州市。
昆山四季分明,风景优美。春季,市花“琼花”盛开,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玉峰山下的亭林公园一睹芳姿。亭林公园里种植了许许多多的琼花树,树姿优美,惹人喜爱,其中最大的一棵琼花树都有350岁了。不过要想看到最美的琼花,最好是4月来,那是她“天下无双”的时候。夏季,并蒂莲的花期悄然而至,亭林公园的并蒂莲池红姿映翠,清香远溢,好不雅致! 并蒂莲茎杆一枝,花开两朵,寓意吉祥美好。秋季,银杏一树金黄,秋风徐徐,落下的银杏叶铺满在昆山花桥的黎明路上,引来人们前来打卡。和煦的阳光照耀下的黎明路金灿灿,铺成了昆山最美的“秋画卷”。冬季,亭林公园的松柏和香樟依旧青翠,笔直地站立着,守护着城市。
昆山腔调十足,戏曲优美。它是昆曲的发源地。昆曲,也叫“昆剧”,它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是百花园中的阆苑仙葩。在亭林公园,文化艺术中心,昆山大戏院等多处可观赏到昆曲。它唱腔华丽婉转、念白儒雅、表演细腻、舞蹈飘逸,加上完美的舞台置景,可以说在戏曲表演的每个方面都达到了最高境界,是昆山,乃至全国人民的骄傲。
小学六年级记叙文:昆山亭林公园游记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4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昆山亭林公园。
公园大门口的正前方有一座桥,桥下面有清澈的小溪在缓缓流动,我还隐隐约约听到了鸟儿的欢叫声!
我直奔钓金鱼的地方,到阿姨那边拿了鱼食··水桶,开始钓鱼喽。这下可不能做一个三心二意的小猫,我暗暗的嘀咕着。
我轻轻的放下鱼竿,等着池子里的小鱼上钩,一秒钟过去了,两秒钟过去了。。。。还是没动静,爸爸在一旁指导我一定要有耐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条小金鱼上钩了。我连连拍手,兴奋极了。最后我们一共钓上了四条小金鱼。
我跟爸爸还玩了“激流勇进”的游戏,这个游戏是在水里进行的。也很好玩!
吃晚饭的时间到了,爸爸带着我们来到一家老北京烤鸭店品尝了老北京的特色。烤鸭子特别好吃,我们个个吃的走不动路。。。。。。
今天是最累又是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