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昆山-写景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3
我再次来到了阳澄湖。那里已经今非昔比了,虽然比以往少了几分古色古香,但是却融入了许多地方特色,最令我感到可惜的还是标志性建筑——“大闸蟹”被拆了。是啊,昆山的发展太快了。
无风的时候,阳澄湖的水真静啊!水面上没有一丝波纹,静得如同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反射着蓝天白云;阳澄湖的水真清啊!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清澈见底,湖底的小石子与细沙都是一下映入眼帘;阳澄湖的水真绿啊!整个湖面都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比陈巴尔虎旗的草原还要绿上几分,就像镶在地上的一大块碧绿无暇的翡翠。远处的湖面像是与天相链接,水天一色,看了让人心旷神怡,像是融入在了这阳澄湖的美景里。
要想看到阳澄湖更美的景色,当然要到阳澄湖公园啦!进了公园,再走一段路,就能看到美丽的阳澄湖了。一路上,花儿对我微笑,小草对我鞠躬弯腰,好像也沉浸在了这阳澄湖的美景里。阳澄湖的水真静、清、绿啊!要是起风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水面银光闪闪,像是天上的仙子撒了一把白银下来,伸手一捞,那些“白银”便从手指的缝隙里慢慢流去,让人不禁感叹,阳光下的阳澄湖真美啊!
有的时候,阳澄湖的水面波涛滚滚、浩浩荡荡。抬眼望去,湖面无边无际,那么壮阔啊!其实阳澄湖最美还是日出,站在湖边,看着天空从泛起鱼肚白到一片金黄,别说,还真有一番风味呢,这时候仿佛所有的烦恼都抛却脑后,所有人都沉浸在这阳澄湖日出的美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