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昆山-家乡作文900字
建国60周年以来,我的家乡昆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比以前改善了许多。
那是一个周日的上午,我和妈妈在一起大扫除。忽然,我发现了一件两个袖子上都缝着一块不得衣服,我感到很惊奇,便说:“妈妈,现在这种衣服挺时髦的,你怎么都不穿啊?”妈妈听了笑着说:“这哪是时髦啊!这是衣服破了补一补,叫做补丁。”我越听越糊涂了。妈妈继续说:“以前我们的衣服是穿了又穿,补了又补。谁家没有打补丁的衣服?而你们这一代,别说是穿打补丁的衣服,就连有补丁的衣服也没见过。”是啊!打开我们的衣柜,春夏秋冬各样衣服都挂满了一大橱,真是五颜六色,应有尽有!
爷爷常对我说,他们小时候,经常吃不饱,有时甚至会几天没东西吃。解放后,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每天也只能吃些咸菜、萝卜干,一个月最多也只能吃一次肉。逢年过节,有只咸蛋吃吃也算不错了。如今,家乡商店林立,商品齐全,人们吃鱼吃肉已是家常便饭,人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吃到北京的烤鸭、新疆的葡萄、东京的寿司、纽约的匹萨……比起爷爷小时候,我们真是生活在天堂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我见过绵数百里,千峰万壑的黄山,也见过浩浩荡荡,万里奔腾的黄河,曾听闻海拔高达8848.43米的珠穆朗玛峰,还曾听闻面积达到了350万平方公里的南海。虽然祖国大好河山数不胜数,但今天我还是要介绍我的故乡——昆山。
昆山市历史悠久,自秦代置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别名鹿城,吴王寿梦曾在这里豢鹿狩猎,故又名鹿城。昆山不但历史悠久,还有很多风景名胜,其中最出名的要算江南第一水乡周庄了。
周庄位于昆山市西南部,全镇四面环水,以河成街,桥街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古色古香,共同构造了一幅美妙的水乡风景画。在大量城市化的今天,这个江南水乡用它独有的宁静气质,带领我们体验了一种别样的静谧。想当初明朝巨富沈万三必定也是看重了周庄这一喧嚣尘世中的世外桃源才会选择定居于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