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大闸蟹500字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10 06:59
提起大闸蟹,大家是在熟不过了,要吃大闸蟹就去我们昆山吧,在阳澄湖里出来的大闸蟹都是非常壮的,一船江里产的蟹叫螃蟹,唯独阳澄湖产的蟹叫大闸蟹。据说捕蟹时要专门设闸,故而得名;又因据《唯亭志》载:“蟹出阳澄湖者最大,壳青,脚红,名“金爪蟹”,重斤许,味最 最后得名“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最在唐代,就已列为朝廷贡品。民国早年,北京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是个出名的爱吃螃蟹的人。他把各地出产的蟹分为六等三等一等是湖蟹,阳澄湖大闸蟹;二等是江蟹一三等是河蟹;四等是溪蟹;五等是沟蟹是海蟹天下螃蟹以阳澄湖大闸蟹最美味。
至今昆山阳澄湖大闸蟹还是远近闻名的。想吃美味的螃蟹吗?那来阳澄湖吧。
这大闸蟹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