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的哭诉_初中说明文
月已升上半空,众星拱月的美丽使她变得大而明亮,皎洁的月光洒向地面,大地表层的植物都银装素裹,披上一层轻薄的纱。此刻,我独自站在崖上,这里寒冷、高旷、悲伤、黑暗在我心中汹涌成河,泪光熠熠的双眼抗拒了一切辉光。我是一只孤独的藏羚羊。
我是一只几个月前刚做了母亲的藏羚羊。我在一个美丽的夜晚生下了他——一只皮毛黑亮的小羊羔,我生命里的珍宝。我疲惫地看着他,欣喜若狂。以他的矫健和英姿,定有一天成为羊群里的头羊。
白天,我带他在广阔的草原上嬉戏,在吃饱后躺下享爱阳光,我带他在乱石峰里练习跳跃,跳上峰顶追逐太阳。夜晚,我让他依偎在我怀里,给他唱小夜曲,愿他在梦中实现梦想。我看着他一天天成长。
直到有一天,草原上来了一群凶恶残暴的动物——人。它们拥有先进的武器设备有高超的捕猎技巧,捉住并杀死我们简直易如反掌。看着他们手中枪又长又黑的枪口,我就不寒而栗。我的家庭最终还是被发现了,个个难逃厄运。
七月,羊羔正活蹦乱跳的时节;七月,他的生命却因人类而提前终结。
看着他在人类的枪口前倒下,我呆住了,撕心裂肺地吼着,可又无能为力。我生命里唯一的珍宝,就这样,被人类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