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阿姨_想念我的阿姨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她,是一位平凡的妇女。
她,不仅是一位平凡的妇女。
她,是玲玲阿姨。
从我记事起,我家便与玲玲阿姨熟识了。玲玲阿姨育有二子。其长子,比我年幼两岁,小名唤作小鱼。不知是什么缘由,玲玲阿姨打小开始就智力不及常人。母亲在那时也常常嘱咐我不要在小鱼面前谈论有关玲玲阿姨的事情。现在想来,应是怕玲玲阿姨伤心落泪罢。而我那时尚算乖巧懂事,玲玲阿姨对我有一种特别的疼爱。
其时我常跑去玲玲阿姨家玩耍。有时玲玲阿姨会将我抱到她的大腿上,让我背对着她。我小小的人儿坐起来也差不多到了她脖颈这儿,还总是不安分的动来动去。玲玲阿姨却是很有耐心地,一手抱着我,一手在我头上以手掌画圈,嘴里说着方言,其义大抵是一些祝福的话语。当时我且年幼,对她说的话压根是不理解的。但不知为何,每每这个她低声细语说着话的时候,她轻柔的声音带着独特的节奏如同天籁之音一般,缓缓在我的耳畔环绕,我的心底都会升腾出一股子奇妙的感觉,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感觉。这便是我对玲玲阿姨最深刻的印象。或许也因为这个,玲玲阿姨在我的心底是一位慈母的形象,笼罩着一层母性的光辉。
在玲玲阿姨生下第二个儿子后没几年,他们一家就回了故乡。其人虽已远去,但影还在心底。我也时常会想起她的只言片语。
愿你在远方仍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