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鲁滨逊,出自笛福之手,是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家境不错,处于社会的中级阶层,他的父亲教育他,做人要像他们这种人一样,处于中级阶段,既不需要像下层人民一样辛苦劳作,也不会像上层贵族一样,纸醉金迷,最后伤了身体。但鲁宾逊却不这样认为,或许是因为处于青年时期吧,气血旺盛,总想去外面闯一闯,于是就开起了他的漂流记。
鲁滨逊的第一次乘船外出是在邻居的怂恿之下,第一次经历风雨让他感到极度害怕,他打消了心中想要外出闯荡的念头,在回到家之后,呆了几天,可能是因为他的性子,令他心中的念头又再度死灰复燃,后来又外出过几次,虽有一些磨难,但还算的过去,在一次外出中他就被海盗抓走了,在他身边了几年终于寻得机会脱离困境,后逃到巴西,在好心船长的帮助下,建了一个种植园,几年过后,也是赚的些许钱财,若能一直这样经营下去,也能成为一代土豪,但……
更新时间:2024-05-12 04:56
当巨浪把把鲁滨逊乘坐的小艇打得船底翻天时,他感到死亡已经临头了。鲁滨逊沉入水里,没法呼吸,他心乱如麻,实难言表。
幸运的是他被冲上了岸,哪怕受了点磨难,但终究登上了陆地。但他立即情绪低落下来。虽然获救了,却又陷入了另一种绝境。他想:我应该怎样在孤岛活下来?
鲁滨逊在孤岛上一待就是二十八年。他没有听天由命也没有坐以待毙,他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了一座只属于他的王国。
笛福作出的《鲁滨逊漂流记》不仅塑造了鲁滨逊不为现实所束缚、追求理想和自由、勤劳努力的形象,更激励了无数受困于苦难,彷徨无措的人鼓起勇气不断前行。鲁滨逊流落孤岛,他搭帐篷、做陶器、驯养羊、做独木舟。他不仅没有放弃生的希望,而且在不断改善自己的生活。这本书里令人神往的是当中的离奇遭遇,冲击人灵魂深处的却是鲁滨逊不畏困难,敢于挑战,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之中的许多人受到挫折便放弃,受到打击便寻死觅活,他们在人生道路的第一个山丘前就手举白旗,高呼投降。读过鲁滨逊的人往往更坚韧更勇敢,他们也会遇到困难,也会遭遇迈不过去的坎坷,但他们会想起鲁滨逊会明白眼前的痛苦与磨难其实不值得自己停步。《鲁滨逊漂流记》不仅使人振作更教会人以绝不屈服的态度正面直面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