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9 01:02
很早就买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那时候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感觉很有趣。这个寒假终于有时间细细地阅读、品味。
主人公鲁滨逊是英国人,出生于17世纪中叶。从小他就喜欢和向往探险的生活,长大以后不顾父母的阻拦,一心去航海冒险,不幸沦为奴隶。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逃走了,却流落到没有人烟的荒岛上。
鲁滨逊没有气馁,靠着顽强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种植粮食,圈养山羊,修造船只,烧制陶器,用树条编箩筐。让自己生存了下来,还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会“星期五”好多文明。
后来鲁滨逊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货船船长他们,从荒岛生活了28年的鲁滨逊终于回到了家乡。
我也喜欢航海和冒险,从没想过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总想着会一帆风顺地归来,受到别人的尊重和羡慕。现在看来真的是纸上谈兵,想法过于理想和简单,甚至是愚蠢。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勇于向困难挑战,才会走出困境,开辟新的天地!焕发新的生机!而我们就是在不断的挑战和解决困难中成长起来的。
鲁滨逊真的是好伟大!那样艰难的处境,他都一一克服,创造出生存的奇迹!相对于我们的学业来说,荒岛生存要难的多,难道我们不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取得好的成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