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30 03:26
以前,我非常盼望能读到《鲁宾逊漂流记》,原因是我在以前一直是在读《哈利。波特》,我以前一直很喜欢读,但因为我已经上了六年级,所以爸爸妈妈已经不让我读了,而且我付出了双倍的代价,因为我要考一个非常好的学校,我现在是什么玩的事都不能干啦,还好可以看那些对我有益的书,要不然我肯定要抗议。所以我买了许许多多的世界名著回来看,还有一些关于文学方面的书,所以我就开始看《鲁宾逊漂流记》了。
刚刚开始看这本书,我大概的看了下这本书的见解:青年鲁宾逊从小喜欢航海,曾三次离家到南美各地旅游,一日他怀着云游四海的高远志向,告别家人,穿越大西洋和太平洋,在精心动破的航海经历了无数险情,,后来整条船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唯有他一个人得以奇迹般的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
鲁宾逊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性格坚强的他在岛上独立生活了28年。他在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产水稻和小麦,年复一年与孤独作伴,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圣经》成为他的精神支柱,凭着惊人的毅力与顽强顽强不息的劳动,他盖起了房子,收获谷物,驯养山羊,用兽皮制作衣物,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后来他搭救了一个土人,把他收作仆人。他以非同寻常的毅力与勇气,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了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