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落下-自然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51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农民伯伯的稻谷成熟了,而枫树上的枫叶也纷纷落下。
这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就像一个小人。在太阳底下晒太阳,晒得满身通红,又像是一个红红的派大星,急着去找海绵宝宝玩耍。一阵风唦唦的吹过。枫树上的枫叶哗哗落下,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在飞来飞去。他们落在了草坪上,和小草说悄悄话;落在了水里,准备顺着水流去遥远的地方旅行;落在奶奶家的门口,为奶奶看门。它那淡淡的清香,让大树妈妈难以忘怀。
我捡起一片枫叶摸了摸它,那火红的身子特别光滑,但是当我摸了它的头,手、脚后,却感觉很扎人。
一个小朋友路过,捡起了这片树叶,树叶又开始了新的旅程。可是小朋友没有拿稳,让风姐姐把它吹到了大地上,它望着大地,望着一栋栋高楼大厦,望着曾经照顾它的大树妈妈,想起了曾经在大树上听鸟儿唱歌,跟妈妈一起玩游戏,看着小草在跳舞的情景,不禁思念了起来,但是它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这样也算落叶归根了,还可以化成养料滋养新的树叶。
虽说树叶可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但它们也有梦想,一句话:只有出发就能到达,梦想从来不曾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