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6
秋姑姑悄悄地来到人间,大地上一切都变了,但变化最大的要属叶子,我们一起去找一找,看一看。
一天,一片树叶在大树妈妈的怀抱里觉得无聊,要大树妈妈唱歌给它听,就在大树妈妈摇着身子准备唱歌时,它们突然听见了“呜,呜,呜的哭声,大树妈妈低头一看,是一只小蚂蚁在哭,于是,大树妈妈就亲切地问小蚂蚁:“小蚂蚁,你为什么哭啊?”小蚂蚁回答:“我的小蚂蚁朋友都过河到舅舅家吃糖去了,我也想去,可是没有船,我怎么过河去吃糖呀!”大树妈妈听了连忙问自己的孩子:“你们谁愿意去帮小蚂蚁渡河?”大家都说不愿意,小蚂蚁哭得更伤心了,这时,有一片树叶对大树妈妈说:“大树妈妈,我去帮小蚂蚁过河,好吗?”风伯伯过来了,他问小树叶:“你确定要帮小蚂蚁过河?如果你帮小蚂蚁过河,你就再也见不到大树妈妈了。”小树叶说:“没关系。”于是,风伯伯就把小树叶吹到小蚂蚁跟前,小蚂蚁坐着小树叶过了河。
小树叶完成了使命,却永远沉入了水底,它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