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生活旅途中,有着许多美丽的风景,虽然这些美丽的瞬间从我们眼前飞一般的掠过,犹如闪电般的黑色雨燕,但是这些短暂却美妙的时光是那样的令人着迷。
从我翻开第一页小说起,我对文学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周末也是自己写写文章,学着大文豪一样,经常独自琢磨一些好词好句。尽管追求自己的爱好兴趣是一厢情愿的,没有功课一样的强制性,但是时间总会悄悄地把孤独感,像是雨丝一样浸透你的心灵。正在我辗转反侧之时,我人生中第一位笔友——你,悄然来到我的身边。
从最初的一面之缘,到如今的无话不谈,你我是如此的形影不离。虽然我俩从我谋面,身处于不同的省份,但是志同道合的兴趣爱好,像是磁石一样拉近你我的距离。刚开始我带着陌生人的冷漠,对你仅仅是三言两语,心里也只是单纯的想交流写作经验。但是你却没有陌生人那般的冷淡,反而用你真诚的态度与我聊天,三言两语间夹杂着慢慢的真情实意。
初涉圈子的我也是被你率直的个性所打动,隔着手机冰冷的屏幕,我看见的是你明媚的笑靥。渐渐地,我阴沉的个性也逐渐变得开朗,在你活跃的谈吐间,我总能对着几行小小文字忍俊不禁。这就是你的人格魅力吗?我不禁被你温暖的善意感动了,渐渐向你敞开心扉,将心里的倾诉不仅仅分享给身边的好友,还有最温暖人心的你。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狄更新的《双城记》中有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希望的春天,这是绝望的冬天,这个时代我们无所不有,这个时代我们一无所有,这个时代有人直升天堂,这个时代有人直下地狱。是以,这正是我们当今时代的真实写照。在这个被新冠疫情肆虐的时代,各国都急需要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而当其他国家给疫情严重的国家送来急需物资时,即使他们的标语简单,无诗意,但这些简单的语言,体现的是浓浓的情意。
“武汉加油!”“中国挺住!”,这些简单的语言,激励着我们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激励着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给我们一种异于他人的感动。但这并不说明有诗意,言辞优美的诗句不好,只是它们各有自己的风采,每个人对其的欣赏也不尽相同。在疫情肆虐下,涌现出许多的简单语言,但在字里行间中饱含着深意,如医学巨擘钟南山院士,84岁的他一边说“没事,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又独自登上前往武汉的高铁,这简单的语言,体现的是他对疫情的重视,和对人们健康安全的关心,还有十余名护士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剪头发时说:“我把命都给你了,还在乎这一头长发吗?”,这铿锵有力地文字,难道是大白话吗?难道不比优美的诗句更能传达她们的情意吗?
更新时间:2024-05-03 03:00
九月,正直秋高气爽,菊花飘香,枫叶鲜红的季节。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九’又同音‘久久’,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今天改革开放,我国把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的风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百善孝为先’孟夫子的这段话和俗话教导我们要学会尊老爱幼,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善意的微笑,皆是我们对长辈的尊重。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弘扬这种优秀品德。
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你还记得‘卧冰求鲤’的故事吗?王详是古代的官员,从小生母早丧,继母朱氏待他并不好,多次在父亲面前说他的不是,使得他失去了父爱。可老天有眼,恶有恶报,那一年灾祸降临到继母身上,当王详不计过往夜以继日得侍奉继母时,继母却向他提出了一个无理的要求:想吃鲤鱼。可正直天寒地冻,哪里有鲤鱼呢?于是他解开衣裳用自己的体温卧在冰面上,慢慢的,湖面上的冰逐渐融化了,他从湖里抓到了两条小鲤鱼。神奇的是,继母食后,果然痊愈了。我想,这大概就是对孝心和尊重长辈最好额诠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