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5:43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听见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我就会想起你,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作为你的女儿,我很幸福。有你做的一件小事,当我想起时,心里仍温暖如春。
那是一个凉意正浓的放学时刻,粗心的我却把外套落在学校里了。你知道了,严厉地对我说教了一番。我却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深深地担忧。因为在电瓶车上,可是很冷的呀。你不由分说,立马脱下外套,给我披上了。这外套上还残留着你淡淡的体温。当你看见我穿上了像长袖戏袍一样的外套是,如释重负的笑了,我觉得我很滑稽,也笑了。你开动了车子,向家驶去。我坐在后边,幸福着靠在你的背上,看着路边飞快消逝的风景。偶然之间,我一抬头,看见你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这是,我才知道,你很冷。我心疼极了,便往你的手臂上哈热气。你似乎很高兴,幸福的说我懂事了,知道体谅妈妈了。我听了,更加来劲,不停地往你手上哈气。你笑了,笑声里有幸福、有快乐还有丝丝欣慰。忽地,我觉得我特别不孝顺,让妈妈受冻。于是,我想把你的外套还给你。你笑了,说有我这份心就值了。我觉得,那是,你一定口是心非。
终于到家了,我急急忙忙脱下外套,给你穿上。你披上后,吐着舌头对我说好冷呀。正当我回房写作业时,听见你打了一个喷嚏。我知道,一定是回来路上冻的。我很羞愧,脸红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题记
屋后白塔下,天空被夕阳烘成桃花色的薄云,伴着轻柔的晚风,一阵悠扬的歌声从村庄深处传来,老人不语,只是缓缓撑着小舟荡漾在微波浩渺的湖面上。坐在船尾的姑娘向湖中望了望,用手轻抚水面,激起道道波纹。
在小说《边城》中从不缺乏对于各色各样的人与风俗的细致描写。故事发生在湖南一个边陲小镇茶峒的姑娘翠翠身上,掌水码头船总顺顺的两个儿子天保与傩送同时爱上了他,都用对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意。而在故事的结尾天保驾船时触滩不幸溺亡,而傩送也结下了另一门亲事,最终翠翠在祖父的离世下结束了整片小说。虽然这本书描绘的是一个纯洁的爱情故事,却别有一番风味的展现出了富有诗情画意的乡土人情。正如原文所说:“他们生活虽同一般社会那么疏远,但是眼泪与快乐,在一种爱憎得失间揉进了这些人的生活里。”或许他们,已俨然活出了最质朴的模样,也是最令人向往的模样。
书中结尾的一句话总令人深思:这个人永远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