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浇开成功之花_保持平常心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6:37
纵观古今中外,多少人胸怀大志,誓为成就一番伟业;又有多少人为了成功剑走偏锋,铤而走险。殊不知,保持一颗平常心却是一条走向成功的捷径。
平常心是建立关系的独木桥。战国时期,赵国大将廉颇因对蔺相如的功劳不屑,对于蔺相如能立他廉颇为上,很是不解,因而处处侮辱蔺相如。但蔺相如处处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人家问蔺相如为何不与廉颇发生冲突,他说:“秦所以不敢加兵于赵者,畏吾两者也。今若因私而斗,何以安国?”廉颇听后,怆然泪下。此后,便上演了一场流芳百世的“将相和”。由此可见,平常心可以让两个人不计前嫌,建立起友好关系。
平常心是获得成功的奠基石。他领导了美国南北战争,颁布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维护了美联邦统一,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他是谁?没错,他就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他的一生历经坎坷,却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他对打击不屑一顾,最终成功地当选了总统。林肯可谓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当他人问其成功秘诀时,他说:“是平常心让我在落选时不至于被击垮,而让我在竞争中平稳淡定。”看来,平常心能让人有感性的力量,理性的头脑,使人心如止水。因此,平常心是成功的奠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