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我很喜欢打乒乓球,曾经参加过很多次比赛,可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去年寒假那场淘汰赛。
那天早上,我到了球馆,教练已经把赛事表贴到了墙上,每打完一场比赛,被淘汰的人就要去下一张球台打。看着墙上自己的名字,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加油啊!
第一场,我的对手是李可欣,她的个子比我还高。我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和她对战,不到10分钟我就拿下了第一场比赛。于是,第二场的时候,我信心百倍,几乎有点飘飘然了。不过这次我的对手是鞠昊然,他可是六年级的大哥哥,有点不好“惹”。比赛一开始我就发了一个右斜快球,他没有接住,我领先了一分。就这样,他一发、我一推,几个回合下来,乒乓球像一只白色的小鸟在球台上来回飞舞。紧接着,他连续发了好几个快球,我正在洋洋得意,结果一个球都没有接住,一下被他领先了好几分。我告诉自己:不要慌,一定要沉着应战。可是,刚下定决心,我就输掉了这一场。
最后一场,我的对手竟然是一个新队员,哈哈,这次赢定了。如果我一直发边球,他一定接不住,于是我用这个打法得了好几分。正当我目不转睛、越打越有劲的时候,一个调皮的队员拿球拍在我面前挡了一下,于是我兵败如山倒,这一场又输了。
比赛结束后,我沮丧地来到教练面前,觉得教练一定会批评我。没想到教练说:“没关系,以后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学习别人的长处,一定能取得胜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