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视为话题的作文:平视自己600字
向上看,有阿尔卑斯山的绵绵雪峰,纯洁无瑕,不染尘俗;向前看有,呼伦贝尔的无尽草原,昂扬生机,一望无际;向下看,有东非高原的幽壑峡谷,深渊万丈,不知尽头……世间景观,犹如人生百态。唯有向上,向前,向下,全面洞察,方可领略其意蕴。
仰视,俯视,平视,三者相结合视出人生。
仰视,拥满眼星辰,方可树更远目标。
人生迢迢,应以明月为伴,星辰为友;天高路遥,因以黎明为挚友,黄昏为良侣。在人生旅途中,我们应常常扬旨,放眼星河,寻找更高更远的下一站,方可发出“手可摘星辰”的感叹。时常仰视,以古今豪杰为榜样,以中外名士为目标,寻找自己的定位点,时常仰视,将美好品行做船帆,将高山情怀做船舵,拥抱自己的光明未来,唯有不忘仰视,方可树更远目标,筑更好人生。
俯视,注泥泞荆棘,方可怀怜悯之心。
人的一生除了仰视和平视,更应该有俯视,俯视人间疾苦,俯视病痛与凄凉。诚然,人世间十有八九不如意,恰如社会各层,十全十美的生活少之甚少。冬日里,路边衣着阑珊的乞讨之人,春节热闹声中的留守之家,医院里双手祈祷的病患家属,他们都是生活中的不幸者,是命运的戏弄儿,而我们应时常俯视,俯视人生疾苦,俯视不幸与悲痛。唯有不忘俯视,方可常怀怜悯之心,立纯挚之情怀。
平视,观芸芸众生,方可认清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