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题记
小草低下头来,但并不代表没有抬起头的那一天;小狗有受伤的时候,但并不代表没有恢复的那一天。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朋友们一起去登山,当时我兴高采烈,志气十足,爬到半路,我就开始大哭起来,到了山腰,我就上气接不了下气,坐在山石上,满头大汗,开始抱怨起朋友为什么要叫我来爬山?
我特别生气,说着就准备下山,朋友不管怎么说我也不上去了,就在这时我看见了山上的一棵松树,飞快地奔了上去,摸着那粗糙的树干,想着:连着松树都能在这寒冷的天气下生存,虽然叶片已经掉落,但这树干却笔直的硬挺着,我为什么不能像松树一样呢?想完,我就和朋友们一起登上山去,不说累,直冲上山顶,终于到达了山峰,见到了山上各种各样的美景。所以不管遇到身边的任何事,只要向着周围的动植物看起,相信光明永远在黑暗后出现,我们就是成功者。
在四年级的一次中考中,我的成绩在班级里一落千丈,我一时迷茫起来。路上同学们都谈论着自己优秀的成绩,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失落的走着,一路上我遇到了许多有生命的植物,小草在我眼中呈现的次数最多,可是他们都把头垂着,好像是他们不想让人们看到他们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