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2009年7月22日,对于我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将有幸看到百年难遇的天文奇观——日全食。据说这次的日全食在我们杭州这一带停留的时间最长,三百年难得一见的日全食,我今儿个可要见识到了。
八点多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跑上阳台,观看这所谓的日全食。“快看呀,太阳好象被谁咬了一口。”不知是谁惊叫了一声。听到这句话,同学们好像发了狂一样争先恐后的抢着老师为我们准备观看日全食的面具。
“哎呀,怎么没了。”“就是,这该死的云。”“哎,你们快看,出来了!出来了!”今天的太阳公公好像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似的,躲在云层中;又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让我们找不到他。
过了一会儿,不知谁又惊呼了一声。“快看呀!快看呀!太阳变成月牙状了,像月亮!”我连忙戴上面具看,这时的太阳已经完全变成了月亮,好似一艘游荡在河面上的威尼斯小艇。天空渐渐暗了下来,有同学风趣的说:“哦… 放学喽,回家睡觉去喽…”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被他搞的笑了起来。现在的村庄已经被黑暗笼罩了起来,突然“砰”的一声把我们全都吓坏了,在看电视直播的同学们也都跑了出来,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原来这是附近村民们在放鞭炮,为了驱赶天狗。因为在民间一直有个流传,叫天狗食月。这时的太阳已经所剩无几了,只剩下一条细细的线了。天色也已经完全变黑了,好像马上就有一场暴风雨要降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