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之植物奇观》读后感1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06:20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之植物奇观》,我每天都会读一个小故事,今天读完“为什么竹子一开花就死亡”后心里特别难过。
在其他绚丽多姿的花儿争奇斗艳时,竹子却默默成长十几年或几十年,然后倾其所有,用全部的养分支撑它一生一次的开花,最后绿叶凋零、枝干枯萎。
爸爸告诉我,枯萎的竹子旁边总有新生竹笋。虽然竹子绿叶凋零、枝干枯萎,但它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时候,它就可以再长出新的竹子来。我们在生活中会像竹子一样,遭遇困难,遭遇失败,只要我们还在努力,也一定能像竹笋般冲破泥土,迎着春风,在阳光中微笑。
是啊,竹笋会再长成竹子,我一定会克服困难,成为像爸爸一样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