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卑微的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你倾诉我的仰慕之情。如果你愿意,请耐心倾听我的心声!
我和你相逢在“1+1=2”的等式里,初次见你,就被那些奇怪的阿拉伯数字吸引,你像个神奇的魔术师,一会儿变出“概率”,一会儿变出“排列”,就这样,小女子便一见钟情爱上了你。
可你达达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个归人,是个过客。数学试卷上常亮着的红灯,作业本上常留着的空白,脑袋里常装满着大大小小的问号。于是,你见我如此不窍,便选择将窗扉紧掩。唉!我心爱的数学王子,狠心地抛弃了我。可你知道吗?自从你走后,我的生活如斑斓的蝴蝶失去了翅膀,毫无意义;似漫长的黑夜,毫无生气。看不见你的笑容,我如何能睡得着?是你,让我体会到“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惆怅,领悟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于是,在想你的365天里,我终于下定决心跟随你。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数字,作为数学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每时每刻,我把你捧在手心里,生怕你离开我。当我还在为辅助线不知从哪儿画时,你却早已披上风衣跑到二次函数的最高点;当我还在对着函数图像发呆时,你却早已骑上骏马飞奔到数列的最前面。唉!你的步伐太快,我终究跟不上,累得我气喘吁吁。我仅仅只是个脏兮兮的“灰姑娘”,痴痴地看着你骄傲离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