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齐山-游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6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来到了齐山游玩。秋天的齐山,有枫叶的红,银杏的黄,落叶的灰,格外缤纷。
秋风像一座宝库,珍藏着一年的收获。当秋风一吹,树上的银杏叶和枫叶像迟迟未归的孩子,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草丛里,蚂蚁一家急急忙忙地搬着红艳艳的构桃,推着橙黄的银杏果,往洞口走去。
路边的树上,一只可爱的松鼠快活地蹦蹦跳跳,好像在对小鸟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橡树高高兴兴地摇动着树枝,橡果纷纷掉落下来,果子送给了毛毛虫、松鼠,让地面的居民也能饱餐一顿。
不知不觉,我已经登到了半山腰。这里不冷不热,是蝈蝈们的“竞食场”。它们拼命地往空中跳去,一定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有趣。不远处的草丛里,蚱猛和蝈蝈正在比赛,看看谁能先跳到坑里。其它的蟋蟀在旁边不停地叫着,一边为它们呐喊助威,一边伸伸腿脚,随时准备跳过去帮助它们。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到了山顶新建的亭子里。从亭子的窗户往下看,山下的湖水 、公园、寺庙、公路……没有一处是看不到的 ,所有美景尽收眼底,真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台。
金秋时节的齐山,好吃的野果香甜可口;金秋时节的齐山,好动的昆虫欢呼雀跃;金秋时节的齐山,美丽的景色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