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正属秋日,liang风习习,白云无尽。在我再三地请求下,妈妈同意与我一起去探索齐山。
一路上,到处都是千足虫,它们个个都是红背黑底的虫中精品。红色的盔甲上布满黑色的细纹,用细树枝轻轻一碰,它们便“呲溜”一声地缩成了一个盔甲西瓜,就像含羞草一样。这样防护齐全的家伙,鸟儿能吃得了它吗?我一转头,嘿哟嗬,一只鸟儿竟从天上俯冲下来,叼走一只长长的千足虫,在地上走了几步,直接吞了下去。万一虫在鸟肚子里活了怎么办?
在幽暗的深山林中,有许多高大的板栗树。下面堆满了爆开的、长满长刺的板栗,有的里面露出一层棕色光滑的皮。在板栗壳堆里,有一些小的、圆的板栗,长的刺也是长短不一的。用手一剥开,里面的板栗壳的颜色不仅淡一号,还要小一号。妈妈说,大的板栗都被机灵的松鼠给叼走了,剩下的都是扁扁的、空心的栗子。剥开一个,里面的肉白白的、柴柴的,这么硬的东西松鼠能咬得动并且能消化得了吗?松鼠不怕板栗壳扎人吗?
在山的高处,一只大鸟在天空高中盘旋着。它通体粗壮,张开羽毛蓬松的翅膀高飞。它死死盯着一颗松树的树杈,好像是在寻找着什么,难道是它发现了可口的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