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2:04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去齐山游玩。首先,我们来到了齐山的门口,那里有两个门,一个是齐山动物园的入口,另一个是齐山公园的入口。进入公园,沿着台阶往上走,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岳飞广场。那里有岳飞的雕像,他身披战袍,腰佩宝剑,威风凛凛,旁边还有一匹骏马,不远处有条长廊,长廊的墙壁上刻着许多流传千古的诗句。接着往上走,便来到了山顶的翠微亭,站在山顶上,能看到整个池州城的美景。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便开始下山了。下山的途中,我看见了一棵生长在岩石缝里的树,十分坚强,让我想起了清代郑板桥写的那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路上我们还看见了介绍黄观的指示牌,爸爸告诉我黄观特别厉害,连续六次考试都得了第一,让我也要好好学习。
在这次爬山的过程中,我太累了,有几次都想放弃,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因为爸爸总是告诫我们做任何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