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三叶草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1:24
三叶草是一种观赏性较高的绿色开花植物,公园的草地很多都是三叶草铺成的。
三叶草,别名车轴草,多年生草本植物,着地生根。它的茎细长而软,中通外曲,一般呈青绿色,像草莓的茎一样匍匐于地面。三叶草是长不了太高的,一般高为三十至六十厘米,太高茎就倒下了。三叶草的叶柄细长,叶片由三片小叶组成,也有四片或更多的。小孩子们总喜欢找寻象征幸运的四叶草。每片小叶的边缘都长有许多小锯齿,就像鹅嘴上的锯齿一般,但不那么明显。
一株三叶草如果你长势良好,就可以开花十至八十朵,花朵呈绒球状,一般是白色或淡紫红色,花朵上也种子,小而圆滑。
三叶草颜色清丽,花朵美观,略散清香,是一种较好的观赏植物。三叶草可不像一些花那样娇气,它不仅长得可观,而且耐旱、耐寒,繁殖能力强,生长周期短,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所以,三叶草也成了放牧者和牲畜的最爱。三叶草不仅在我国山东、河北,长江流域,湖北等地有大面积栽培,而且在西欧、北美、大洋洲也有大规模种植。
三叶草为人们带来了如此大的经济效益,那么它的生长环境,生长过程又是怎么样的呢?
三叶草喜温凉湿润气候,最适宜生长在温度为19℃至20℃。对土壤要求不严,它耐贫瘠,耐酸。寿命可达3至5年。根系发达,入土较浅,繁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