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_关于三叶草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9:36
我家的楼下长着一片三叶草。不管是在楼上还是楼下望过去,都是郁郁葱葱的一片,一株株三叶草,你紧挨着小花纹,显得特别可爱。要是三叶草开了花,那真是清香扑鼻。三叶草的花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红白相间的,在密密麻麻的三叶草中,白色的小花像一颗颗小星星眨眼睛。
以前我们楼下是草坪,这些草非常娇气,由于土质不好,盐碱太大,草坪开始长得还好,可是越长越疏,慢慢的长不过那些杂草,草坪却成了那些无名杂草的乐园。而且,草坪还需要工人叔叔定期修剪,否则就不平整、不好看。工人叔叔一看不好看,就换成了种三叶草,三叶草不嫌土地贫瘠,总是健康的生长着,奉献给人们满眼的绿色,和那永远生机勃勃的劲头。
冬天,那些经不住严寒的花草树木,都凋落了叶子,只有三叶草还在拼命地生长着,努力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给人们奉献着绿意,虽然天寒地冻,它却仰着绿色的小脸。忽然间,来了一场大雪,把三叶草覆盖在冰雪之下。几天后冰雪融化了,三叶草被冻僵了,渐渐地叶子黄了蔫了,柔弱的叶子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我想,三叶草是不是被冻死了,再也不能活了,我的心情十分沉重。
当春姑娘的手刚触到地面,一个奇迹发生了,三叶草顶着仍然寒冷的春风,顽强地长出了翠绿的叶子,我高兴极了。当初我想它是不能活了,但是它没有死。因为三叶草一心只想把绿色奉献给人类,所以春风吹来时,弱小的身躯立即苏醒,把绿色最早地带给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