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在路边等公交,闲来无事,便在一旁的青青草地上寻找“幸运四叶草”。
当然,放眼望去,遍是三叶草,随处可见三叶,却难得有一片传说中代表幸运与幸福的“四叶草”!人家说发现四叶草的机率是万分之一,真希望我能有这份幸运啊!
花是大家的,可为何问津者甚少呢?且不说忙碌的人们无暇关心路边的小草,就是有空闲的人,又哪里会特地如我这般在这太阳下寻寻觅觅呢?
偶然间眼前闪过一个弱小的影子,像是四叶草。我匆匆看过去,俯身看时,却不是。那我将要如何呢?是去埋怨它蒙骗了我的眼睛?还是垂头丧气诅咒不已?抑或是狠狠地将它揪下搓成一团?都不是,也都不该,阳光下的三叶草散发着圣洁而可爱的光芒,多让人垂怜不已啊!
苜蓿青青,悠之佩宁。在这一片青翠的河州里,我甘心做其中的一份子,去亲吻这露珠,沐浴这阳光,享受这清风,依偎这柳荫。
三叶草不说话,然而它本身就是一种无言的美;
人人都关心着四叶草,所以三叶草安静的伫立在路旁,遗世千年,它不争!从没有一位诗人赞颂过三叶草的风范和它的美,可在我心里,这圣洁的天使却比那些争奇斗艳的花朵来得美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