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_植物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它那酸中带着点涩,可是又有一丝丝甜的味道,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三叶草,又名白车轴草。别名:白三叶、荷兰翘摇。可作为绿肥、堤岸防护草种、草坪装饰以及蜜源和药材等等来使用。它偶然出现的特殊变异体有四片叶子,寓意为“幸运草”。
它长得很低矮,最高也只有40厘米。三叶草的分枝很多,匍匐地生长,一节中的一节一碰地就会生根并生出新芽。每一株新芽都有三篇翠绿的小叶子,或是倒卵状或是倒心形的,边缘会有一些很细小的锯齿。它一般在夏天或秋天开花,有的花是淡黄色的,还有的是淡紫色的。它的种子是肉眼看不清的小,是赤红色的。
它的生命力很强。虽然它喜欢在温暖、向阳的环境下生长,但如果你把它移植到恶劣的环境下三叶草也照样能获得很好。若你没把它连根拔起,再过三五天那么它就会重新带着一顶嫩绿色的帽子出现在你的眼前。它很耐修剪、践踏,就如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一样。
在很多人的眼里三叶草只是一株可有可无的小草,可在我的眼里它就像一个春的使者,一个小姑娘:苗条且高挑的身材,那一条嫩绿色的裙子更突出了它的青春活力。它头上那顶由三颗象征着活力的爱心组成的帽子更显出了它的俏皮可爱。正是因为这些装束与它的灵气相得益彰,所以春姑娘才会派它在3月份的时候来向人们报春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