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的美_初一优秀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一片片碧绿的叶子,簇拥在一根细细的杆子上:一片片爱心形状的叶子,聚集成一个美丽的寓意:一株株顽强的生命,带给了我快乐和友谊。
细小的它成千上万株的挨在一起,互相依靠。那一株株如笑脸般的叶片,让我心情舒畅,一年四季中多少花谢了,多少草枯了,多少树黄了,唯独三叶草,它永远是那么的青翠,随风舞动着它那娇小的身子,那是碧绿的美。
在寒冷的天气下,它们的小脑袋聚在一起,用强大的意志力抵抗那凛冽的寒风,还不时摇动着身躯,还像在不服气的说道“哼,让寒风来得更猛烈些吧!”然后等待着更加强烈的风:在炎热的天气下,他们不停地晃荡,好像互相在给对方扇扇风,用那大大的叶瓣,为那底下娇小的孩子们,遮挡阳光。这是团结、坚强的美。
三叶草之间不单单是一个举动,而却是饱含的爱,有友爱、亲情等意义深刻的爱,微小的三叶草,如此的团结,那我们班的同学呢?只知道互相的以牙还牙,不知道谦虚一点,团结一点。这些小小的举动能与三叶草的美相比吗?吃饭的先后、座位的纠纷、同桌之间占得位置,都能引发一场大的斗嘴,这是团结吗?这是友谊吗?这还像同学吗?
我们要向三叶草这微小的植物学习,学习它那团结的精神,学习它那坚强的精神,学习三叶草身上神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