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5:41
医院里最不缺的,就是悲伤的故事。
垂朽之叶
年轻男人小心翼翼地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她微微倾斜着头,身体陷进椅背里,腐朽的手搭在扶手上,柴瘦的双腿掩映在一块小被子下面,穿着深红色的毛毡外套。她一定非常虚弱,因为她看起来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使不出来,连那位在诊室门口用刻薄言语维持秩序的年轻男医师都忍不住噤了声。
我目送男人推着落叶一样的老人离开。
生命何其卑微?单单是走一趟黄泉路,那些年里的高歌壮语,一眨眼便烟消云散,荣光不再。
哀恸之叶
我蹲在一个墙角,等着医生叫我的号,养了多年的圆肚子,简直饿得凹回身体里了。
正当那位男医生又从诊室里扯出一个溜进去的病人家属时,一个样貌恬静的少女,穿着简单干净的薄外衣和牛仔裤,走到我和妈妈身边,却不说话,打开一本小册子,上面写着“为白血病儿童献爱心”,只接受一个人十到三十块的捐助。再往下看,表格里歪歪扭扭、字迹不一地写着七八个人的捐助信息,大多都是十块钱。
她指了指二维码,妈妈就拿出手机扫了钱。等妈妈写完名字,少女立马收起笔和册子,两只手握拳相对,竖起大拇指弯了弯,又在胸前用两手比了个爱心,紧抿的嘴绽放出灿烂的笑,随后抱紧册子,姗姗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