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镇有一处风景如画的地方——石壁山。
来到石壁山,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座巨大的牌坊,上面写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粤东一璧。
走过牌坊,来到环湖路,悦耳的鸟鸣声就钻进耳朵里,好想在欢迎我们。抬头一看,树叶还是那么苍翠。微风一吹,几片黄叶纷纷飘落,像极了黄蝴蝶在空中飞舞。低头一看,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真美!
走过环湖路,来到了丽泽湖,停下脚步,仔细一看,湖面风平浪静,像一面尚未打磨的镜子,把岸上的美景都照了下来。水里的小鱼欢快游来游去,时而还跳出水面翻个跟斗。那儿还有几只仿真的白鹤正准备展翅高飞,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真的呢!
走过了丽泽湖,来到了我最喜欢,也是最好玩的蘑菇桥。它是由许多圆形的大理石铺成,只见大理石一块块交错着,一高一低,多么有意思呀!
石壁山的美,美得特别,美得极致,美得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