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 理想的书籍是聪明的铜匙。”而我可以十分肯定的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便是理想的书籍,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阅读。
这本书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一本,也正因如此整本书也将之前铺垫好的主旨给全部展现了出来。他们分别是种族歧视,爱与勇敢,宽容,与死亡。
在这本书的中间,我们便可以发现种族歧视已经显现出来,家养小精灵无法得到公平的待遇,他们生活艰苦,每天任劳任怨,人们对待他们像对待牲畜一样,日常生活没有尊重,死后大部分都会被直接草草埋起来,人们甚至让他们去试毒。面伏地魔建立麻瓜委员会则又加大这一主旨的表现,麻瓜身份的人们被迫接受调查,被迫关起来,哈瑞波特一行人来到魔法部里,发现麻瓜身份的人被接受着极为不合理的检查,乌姆里奇主持着她那扭曲的规则,麻瓜出身的人大都被摄魂怪抓取,而这一问题在现实中也同样存在,这值得我们思考与反思。
而面对这样的问题,哈瑞一行人又是怎样解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