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8:50
曾经十里长街,如今锦绣繁华,这盛世如你所愿。七十年前中国只是出现在了世界之中,而七十年后的今天,她不仅收获满满,更是在世界中排名在列。但其中用尽了多少人的努力,用尽了多少人的心血,又走完了多少路的尽头?
也许是开国大典上周总理的“飞机不够,飞两遍”的方法,也许是少时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持,又也许是他那“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坚定。七十年间有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有着其他国家的帮助,更有我们国家自身的坚持,让我们这条本应飞向高空的巨龙,盘踞了无数岁月,才得以腾飞。“同甘苦,共命运。”不得不说起去年的国庆举国同庆,今年的灾难全球共迎,新冠肺炎的来临猝不及防,澳洲大火的破坏避不可及。东非蝗灾的影响声势浩大。即使全球受灾,中国也能咬紧牙关进行最快最适部署,她不仅是这条保护我们的神兽,更是打赢这场胜仗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