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由来_说明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17
说起十二生肖。大家都很熟悉。
十二生肖有: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但为什么只有这十二种动物你就不得而知了吧,接下来让我给你详细地说一说吧。
传说天帝想让十二个动物下凡给人类做属相。就传旨下去:天帝有旨,命你们所有动物十二月初一,一早到大殿去考核十二生肖,按先来后到排序,最先到的十二只动物将被选择中十二生肖给人类当属相。动物们听到了十分激动。
老鼠和猫是好朋友,猫让老鼠到点叫它,它怕自己起不来,老师表面上答应了,心里想:我才不叫你呢,你比我跑得快。
老鼠连夜去的大殿,老牛却已经到了,老鼠一下子跳到了老牛前面,成了第一,十二个动物都到了,它们正式成为了生肖。
老鼠和猫却成了永远的敌人!
这个传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为了利益伤害自己的好朋友,不然会结下很深的敌意,就比如老鼠和猫,本是好朋友,但老鼠为了名次与猫成为了永远敌人。在我心中友情的地位就像体育比赛中常喊的口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