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故事》-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4:11
我在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中,读了好几本有趣的故事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是《中国民间故事》,而在这本书中吸引我、令我印象最深的神话故事就要数——《十二生肖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玉皇大帝要选十二只动物,当十二生肖轮流守护下界的人间,经过筛选最终确定虎、龙、蛇、鼠、兔等十二只动物。但是对于排位和名次问题,大家争论不休,于是天庭举办了盛大的比武来决定十二生肖的排位和名次。
比武的场面还是相当的精彩和跌宕起伏的。牛平时最勤快,功劳很大,自然想当第一名,可一切要凭实力说话。在接连打败多位挑战者之后,洋洋得意的老牛却最终败在小小的老鼠手中,所以啊实力的大小并不取决于身材的大小。
兔子和老虎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试中也如出一辙,赛前大家都很看好的老虎也落败给了实力不凡的兔子。而就在兔子嘲笑老虎的时候又被狗暗算,幸亏老虎从旁及时出手相救,兔子才只是受了点轻伤。狗因违反规则直接被罚去后面了。兔子感恩老虎的相救,于是谦虚让位,最终老虎第三、兔子第四,其余动物也是按规则成了今天的排位和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