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为十二生肖-童话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10-06 11:42
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代表了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包含着不同的象征意义。但每当我想起十二生肖里的猪呀、鼠呀,心里就总感觉不是个滋味,我多想重新改革一下呀!你们瞧:今天老师就给了我一个重新选择十二生肖的机会。
经过冥思苦想,我终于决定让猪这个生肖下岗。一提起猪,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但是你们都想得不完整,因为我对猪有一段气愤的回忆。去年夏天,我到乡下爷爷家玩,刚一走进院子就闻到一股刺鼻难闻、让人直想呕吐的气味。我回头一看,几只大肥猪正在得意洋洋地吃着食物,它们摇着圆圆的屁股,都可以去当舞蹈教练了,吃完食物后便发出一阵阵“吭哧、吭哧”的嚎叫声,飞进了我的耳朵。这声音极难听,刺得我就像被闪光弹炸了一样,眼前一片空白,脑袋极晕。当时火冒三丈的我没管那么多,直接告离爷爷,回家去了。当我临走再仔细看那猪圈,哎呀!简直比厕所还脏,从猪的生活习性、外形来看……所以猪下岗是理所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