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放假,我都会特别贪睡,睡它个天昏地暗就成了常事,因此我一天中最难的事便由晚上睡不着变为第二天起不来。虽然爸爸妈妈晚上临睡前也会和跟我说不能日夜颠倒,并和我约定第二天的起床时间,可我还是不以为然,会在床上赖着不起,那么温暖的被窝,不多赖一会儿怎么行呢?
为了赖床,我也想出了不少高招:如三孔模式、选择性失聪……可爸爸妈妈也想了不少法子来对付我,让我没有一次成功。
三孔模式可有意思了,当爸爸妈妈来叫我起床时,他们都会很不客气地打开我卧室的灯,拉开窗帘,打开门。此时,光就会让我的房间亮堂堂的,声音也会从外面传进来扰人清梦。于是我想了个办法,从床边的椅子上拿起小被子,捂住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只留下两个鼻孔和一张嘴巴在外面。嗯,天又黑了,晚安!这个时候爸爸就会说:“要不我们拍个视频,让大家都乐一乐?”这下我可就睡不下去了,这怎么行呢?我还是赶紧爬起来吧。
有的时候我会用选择性失聪。当妈妈来叫我时,我就会充耳不闻。可妈妈毕竟太了解我了,我的喜好弄得清清楚楚。“你再不起来就扣看手机时间了。”这话我听得可清楚了,虽然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可毕竟手机是挚爱,我还想从百度上学一点装修的东西呢。最后,我只好一骨碌就从床上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