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死了_抒情散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他死了。
酒杯仍摇曳在他的手中,酒沿杯壁缓缓地流下来,滴滴答答……时间似乎屏住了呼吸,伴着那颗最闪亮的星的陨落,破旧又颓败的牢房里响起了几声抽泣声……
他的死是一个谜,困扰着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他的信仰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苏格拉底死了,抱着自己的信仰奔赴黄泉。
他不是国王,不是朝臣,它无需挥舞权杖。作为思想志士,他用唯一拥有的人格与思想,征服了大批的有志青年。他把一生都献给了他所钟爱的教育事业,把思想都致力于改造旧思想。他的身躯虽染了世俗,但他的灵魂永远是最纯洁的。是他的灵魂造就了他的伟大,亦是他的灵魂成就了他的死亡。一个人,可以由此得生,又由此得死,堪称伟人。
苏格拉底死了,执着自己的思想饮鸩而死。
他的死是在抗拒整个时代啊,他想以死来批判现实,以死来做最后一次抵抗。在那个专制的时代,在那个思想教育界,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遭受如此多的荆棘和风霜,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宁愿折断翅膀,舍弃生命,也要扞卫自己的思想,因此,也就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取得如此非比寻常的功勋。他仅凭着一支仅有的“金不换”,就在那个无比险恶的战场,建立了超人一等的功勋。
苏格拉底死了,怀着自己的人格飞向极乐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