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公园游记-游记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6
还记得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参观孙文公园。
初三下午,我们坐公交车到了公园门口,买了些食物,便进了公园。我们从门口向左拐,进入了中山纪念堂。纪念堂的尽头是一座雕像,两侧贴着写了孙先生一生的事迹的画幅。
我们顺着右路前进,右边的画幅向我们展示了先生的家属伙伴以及他早期的经历。他幼时的伙伴有许多人都在后来为先生领导革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因此我体会到,革命胜利并非靠个人的力量创造的,而是依靠人们的团结而取得的。
视线转向左边,左边的画幅展现的是清末时期起义军发动的大大小小的起义。革命胜利前,战士们用鲜血在奋斗,发动的无数次起义,虽然都失败了,但革命斗士并未放弃,他们都为了一个信念而奋斗着、为中国的未来而奋斗着。在战士们英勇的战斗下,革命最终取得了胜利,孙先生带领他的战士们推翻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启发了我。人生就如同一场革命,你不可能自己走完,必须学会与人合作。同时,走在人生路上的我们也许会遇到许多挫折,只有不因挫折而放弃,有顽强的毅力,勇敢地向挫折发出挑战,才能收获成功。
那一天,中山先生教会了我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