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读《装在套子里的人》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契诃夫写下的经典作品,别里科夫是一名希腊文教师,他是小镇上最古怪的人,他必须把所有东西都装在套子里,这样他才觉得舒服。例如雨伞,手表,铅笔刀。不论天气如何,他都带着墨镜,衣领要竖起来,棉花堵住耳朵,回到家就钻进被窝蒙住头,这种强迫症让他不把自己包裹起来就浑身不舒服。
有一天,一个盗贼溜进他家卧室,一点动静他都会被吓得脸色苍白,浑身发抖。一连几天他都无精打采,连做噩梦。
一个人不能总是在舒服区,一旦觉得安全可靠,对外在环境失去了警惕,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不经历风雨的历练,出现危机无力招架。
别里科夫有一句口头禅就是可千万别闹出什么乱子,每当有新事物出现,他都爱用陈旧思想衡量,容易杞人忧天,镇上新开了戏剧俱乐部,他想可别聚众出现混乱,劝别人少去;政府对中学生实行宵禁到晚上九点,他认为这样孩子们会变坏。二年级的彼得洛夫和四年级的叶果罗夫课上打闹而已,他给送到了校长室,他逼着学校开除他俩,避免出现打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