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听力差_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3:58
如今外婆听力越来越差了,几乎到了“半聋”的状况,离外婆远一点说话时,就得跟她提起嗓门说话,可费劲了。不夸张地形容要用狮子吼叫般的声音,她才能听得清楚。
在家里的时候,外婆在书房里的电脑上玩麻将游戏可入迷了,一直盯着屏幕。我刚刚学完游泳回家,已经很累人了。结果我按了三次门铃,她全都没听见,让我在门外等得不耐烦,我便跑去书房玻璃窗旁边,使劲敲了几下窗户,她才反应过来,帮我开了门。但奇怪的是,爸爸有时轻声叫我的小名,外婆却回应了一声。该听见的听不见,不该听的偏听见,现在想起来可真是纳闷啊?
昨天外婆陪我一起去参加社区实践活动,活动四点钟才开始,我的外婆又是急性子,等着我快点回家呢,可是她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就一直催促着我,我又得向她解释。可是外婆听力差,害得我要大声说话。“活动很快就好!”我喊道。外婆也嚷着:“好吧!”这下让一旁的同学们认为我是大嗓门,用异样的眼光瞧着我,太冤了……
外婆听力变差之后,还经常出现听不见电话铃声的情况。上培训班的时候,有时会早些下课,我打了好几通电话,外婆却丝毫没反应。
每个人都会有衰老的一天,想想我老了会变成什么样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