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去了听力_小学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小时候,我经常得中耳炎,有一次差点就要做手术。我觉得听力不好太难受了,于是我就想知道一个人失去了听力生活到底会怎样。
妈妈告诉我,失去听力的人一般都在聋哑学校里读书。三年级时,我和同学一起去了离温州市区最近的一所聋哑学校参观。在那里,我们了解了那些可怜孩子生活。他们上课的时候跟我们没什么两样,但老师上课从不说话,只会做一些手势,更多的还是在黑板上写字,就这样,他们也能学习很多知识。
看着他们,我就想:如果我失去了听力会怎样?如果我突然发现自己听不见了,耳边再也没有妈妈的唠叨声,再也没有窗外的鸟儿唱歌的声音。我不敢告诉父母就去了学校,老师上课的声音一点儿也听不见,只看见老师在黑板上写着板书。突然老师指着我,那样子好像是叫我回答问题,于是我站了起来。老师点了点头,应该是在示意我回答问题,但什么问题我都没听见,只好一声不吭,结果被老师罚站了一节课。
我越想越可怕,突然一个声音叫醒了我。啊,又能听见了,原来是放学的铃响,我赶紧往校门外跑。
失去听力一点儿也不舒服,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