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学习,都离不开听力,但是,若是没有了听力,究竟会变成怎样呢?
如果没有了听力,就可以不受到任何的噪音影响,可以享受一个自己的,宁静的小世界。如果没有了听力,就可以不再受妈妈的各种唠叨了,“快起床!”“赶紧吃!”“快点写作业!”这些形影不离的唠叨声就会灰飞烟灭。没有了听力感觉可真好!
但是,没有了听力也是很痛苦的。上课了,无论铃声怎么想响,你都听不见,只能看见一堆的同学从教室的外面大汗淋漓的走进来。老师上课的时候,你一句都听不进去,只能看见旁边的同学正在积极地举手,发言,然而最重要的,他们发言的内容你也一点儿都不知道,老师和起来发言的同学在你的眼里就像是一条条鱼一样,嘴巴“吧唧吧唧”的一开一合的动着。尽管老师讲得是多么的费劲,但是到了你的耳朵里,也是没有任何的感觉的。
没有了听力,家长吩咐你做一些事儿,他一说,你就会接上问“什么?”这样说几个来回,家长一定被你弄得烦起来,让你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听不见了,每天早上的鸟叫声你也听不见,动听的音乐你也听不见,没有了听力,总之什么都听不见,就是因为听不见了,生活就会变得没有滋味,非常大乏味。
看来,没有了听力是不是一件好事还很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