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情绪是高情商的体现-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控制自己是高情商的体现。
日常生活中的情绪可以成为我们做事的干扰对手,让我们做事遇到很多麻烦,从而使我们面对失败的情形。明明是一件可以做成功的事情,却让情绪打乱的一败涂地。控制好情绪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去处理事情。
控制好自我情绪是一种重要的能力,是个人强大意志的体现。一个不想去控制自己,不懂得怎么去控制自己的人,做事一定非常糟糕。美国研究应激反应的专家卡尔森说过,我们的恼怒有80%是自己造成的。可见,我们是自己制造了自己的糟糕情绪。那么这一结果仍然是由我们自己来承担。想要处理好这一结果,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解决。
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控制自己情绪,事情便可以继续进行发展。自己的情绪如果不稳定,那么做事的结果可想而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便是高情商的体现。
那么我们该怎么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
最简单的一个方法便是自我呼吸控制。我是一个温柔内向的人,但是当我遇到一些比较极端的问题时,内心也是非常的生气,但是作为一个想要处理好事情的人士,我就必须要深深地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愤怒,不要让自己的糟糕情绪表现出来。这个时候我就可以采用呼吸法来控制自己的情绪。
深深的吸气,深深的呼气,循环往复。这样可以使我们的神经紧张变得缓解一些。虽然是两个非常简单的动作,但是实际情况下的我们在气头上很容易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