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中国有句古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书读多了,下笔如有神助。
之前我对此的理解只是简单,肤浅的了解,从未深入的体会过,但那件事过后,我才理解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我这个人就是懒,为此妈妈总是批评我,而“懒丫头,懒丫头”这个称号也变成了我的“代名词“。
马上就要考试了,我是很着急,可就是懒得花时间去复习。也不知平时溺爱我的妈妈怎么了,一反常态地板着脸在旁边监督我复习。我知道妈妈生气了,便“扮演”好乖女儿的身份,在一旁认真的复习,手忙脚乱的我第一次体会到复习的艰苦和不容易。语文的课文我认真体会,数学的公式我努力去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复习了这学期的所有知识。
到了考场,我自信满满的等待监考老师。打开卷子一看,这道题,这道题我昨天都复习了“YES!”我小声说着。这些题,昨天复习时我都看了也知道了怎么做,看来复习还是有好处的。我高兴极了,好简单的题呀!答题过程中,我没有遇到一只“拦路虎”,顺顺利利地穿越题海,而且答题速度极快,不再像以前那样东张西望了,连头都不抬一下。“这还是我吗?”李玉凡竟然这样认真的考试了,我自己暗暗高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