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法”_写事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人生的终点不是死,而是永久与书分别。”船或许会使我们找到新大陆,却难免触礁,而书之船披荆斩棘,使我们通往成功的彼岸;天梯或许会使我们平步青云,却难免崩塌,而书之梯却坚不可摧,使我们遨游于文学的天堂……总之,“书是唯一不死的东西。”它不仅使我们获得无穷的知识,还能获得快乐,更何况“读书破万卷”呢?
说到“读书破万卷”,我不由想起了我的读书生活。别人或许会解释到“要把书读得很精。”而在我家的解释却不同,因为是“把书看到破旧。”
我尤其爱读史书,以《中华上下五千年》为最,从三年幼儿园开始,妈妈给我读了三遍此书,开始用画图的方式、简洁的话语,后来画图越来越少,文字越来越多,有时我还是一知半解。为了让我理解,妈妈便给我表演,逗得我哈哈大笑,上了小学,每到暑假我总要翻翻此套书。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或许,别的家庭十分爱惜书,不能涂画,甚至不能折角,而妈妈却相反,遇到不认识的字、不会的词、好的段落,都需注解,提倡圈圈点点、写写画画。因此我家的书大多十分破旧,这就是“读书破万卷”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方法,朱熹的“三到”,鲁迅的“跳读法”,爱因斯坦的“总分和”。总之,无对错之分,只要能把书上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就是最好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5-01 06:0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时候,我只知道玩,好像玩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妈妈天天都逼我看书。
我呢,书是我的瞌睡虫。每次才看到题目就去玩了,感到书是全世界最可怕的东西,就是个大恶魔,就是个使我与周公时时相会的神器。
终于,一次偶然的偶然,让我改变了对书的看法。
那天,妈妈带我去表姐家玩。她家有一个特别大的书房。舅妈说:我家女儿啊,整天嚷着看书。我不给她看,她就偷偷摸摸地看,真是不得了。哎呀,你家星星好,怎么这么爱看书,哪像我女儿?妈妈有些生气。听了她们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整个脸红了,恨不得钻到地洞,再也不出来。
回到家里,我找来一本《拔萝卜》逼住自己静下心来。翻开书页,开始读:从前,在一座大森林里我读得有滋有味,好似书是我的菜一样。
越读越爱,越爱就越要读。一天,段小菲来找我。她可是我的死党,我们无话不谈,糖也分开两瓣吃。听到她的声音,我硬是没出去,因为我太着迷于书中的内容。
我爱读书,就像老鼠爱大米,就像小鱼爱海洋,就像小鸟爱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