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玩具娃娃_程序说明文作文500字
朋友过生日,我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小玩具娃娃,一共才花了四角钱,漂亮、实惠。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下制作方法。
首先做小娃娃的脑袋。买一个乒乓球当脑袋,用黑色水彩笔在脑袋上画上眼睛、眉毛,用红色笔描一只“能说会道”的嘴。
光着脑袋可不行,得“长”头发。找一团黑绒线,剪成长度相等的小线段。然后在头上抹一条胶水线,再把绒线一根根粘上去,要粘得密集些,以免头发少,显得营养不良。粘好以后,小娃娃只有脑袋中间有头发,其他地方光秃秃的。不要紧,帮他梳两根辫子。
接下来做小娃娃的身体部分。找一块长10厘米、宽5厘米的硬纸片,把它卷成一个类似锥体形的圆筒体,下大上小,然后用乳白胶将纸片粘稳。
选黄色的小绸带做衣服的领子,红色的布条做衣裳,青色的布片做一条折叠裙,再加一条粉色腰带。
准备就绪,便按小人的身宽体形裁好布,然后用乳白胶粘到身体上去。粘的时候要小心,最好先粘上衣和裙子,再粘腰带。因为衣服和裙子做得不好或粘得不好的地方,可以用腰带来掩盖。
等乳白胶干了之后,就可以把身体和头部粘起来了。
一个小娃娃做好了,黑头发,大眼睛,漂亮衣服,简直是一位小天使。既可以装饰房间,又可以作为最有意义的礼物送给朋友。
如果你不相信,就来看看我做的玩具小娃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