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晚上,我刚要睡着,被一阵声音吵得睡不着,我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刚要睡去,突然一下子惊醒了——呀,是蚊子。我兴师动众地叫来爸爸。爸爸把灯打开,眼睛很尖的我一下子发现,蚊子就在我头顶的天花板上趴着呢。“老爸,老爸,它在上面!”我惊慌失措地喊道。只听“啪”的一声,爸爸拿着一叠报纸,一下挥了过去。“打到了吗?”我焦急地问。“没有,没有,好大一只,让它跑了”爸爸失望地说。我们又四处搜寻了半天,但狡猾的蚊子就是不现身。爸爸无奈地说“你先睡吧,被子盖严,明早再说”我听话地躺了下来,迅速入睡,生怕那家伙再来骚扰我。
第二天早上,我吃好早饭,妈妈来和我一起收拾房间。我忽然想起昨晚的蚊子,向妈妈汇报“妈妈,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有一只大黑蚊子,逃得太快,连爸爸都没抓住……估计现在躲在哪个角落呢!”边说,我边本能地环顾四周。嘿,你猜怎么样,还真让我看见了。“妈妈!你看那里,蚊子!” 我指着钢琴后面的墙壁上方,激动得话都说不好了。“天啊,这么大的蚊子。”妈妈也吃了一惊。妈妈顾不得许多,随手抓起一本书攀上了钢琴,举起书,朝着蚊子狠狠拍去。“快,蚊子掉下来了。”我马上冲到钢琴前,在琴罩上找到了它的遗体,小心地放在手上,“啪”地再补上一掌,生怕它复活,它肚子里的血立刻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