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_关于文明城市的作文500字
这座城市,温柔却又无情;看似热闹,却又如此地安静。人来人往的街道,寂静无声的小巷,尽管都在同一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却截然不同。美丽,却也很容易让人受伤,就像带刺玫瑰一样,它──是我所居住的城市。
清晨的它,就像一位穿着白纱的姑娘,天真、纯洁;然而,到了晚上,却摇身一变,变成一位冷酷无情的少女,既危险又孤单,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街道上车子不断地急驶而过,每个人彷彿都在跟时间赛跑一样,不肯停下来;大家对身旁发生的事漠不关心,对需要帮助的人冷眼旁观。虽然已司空见惯,但仍然想到这座城市,为何要那么的无情呢?林立的高楼大厦和一旁的旧公寓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到底是什么时候,那片蔚蓝的天空,被高楼大厦剪裁成这些碎片呢?
从冷漠的大马路上,走进恬静的巷弄里,我感受到一股安静的氛围;这里没有呼啸而过的汽机车,也没有耸立的高楼,我感受到的是温暖。跟路人擦身而过,我看到的不再是冷漠的眼神,而是一个温柔的微笑。路旁的花草,更为了这里增添了不同的气息;抬头仰望天空,那些碎片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剩下的,是一片热情与温柔交织而成的美丽天空,像瀑布一样倾洩着它的美好。
这座城市冷漠无情,但它同时也温暖热情,它很美丽,尽管它有很多的缺点,在我心中却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