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_小学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兰州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近几年它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的自身素质也逐渐提高,创建文明城市也成为我们每一位兰州人的共同心愿。
以前,我们经常能看到许多不文明现象,比如有人在大街上随地吐痰、有人随手就把垃圾乱扔、有人在公共场合吸烟、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车不让人……看到这么多不文明现象,让我们的美丽兰州一天天黯淡下去,政府提出倡议,我们要争创文明城市,大家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做事、文明学习……让我们一起行动。人们也都积极参与,努力改变着自己、改变着我们的城市。看,在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五花八门的文明标语,还有能吸引人们眼球的文明漫画和讲文明的小故事。还有许多人自愿成为文明志愿者、文明劝导员,帮助和提醒人们改掉一些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原来,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做为一名小市民,我也要行动起来。坐车时我会排队上车,见到老人和比我小的小孩我会主动让座,过马路我会遵守交通秩序走斑马线,平时做到文明用语,不乱扔垃圾,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在家里做到尊敬长辈,在学校做到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宁乡,安宁之乡。宁乡本来就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自从开始要创建文明城市以后,我们宁乡就更加焕然一新了。
你瞧:马路上随手扔垃圾的人少了,爱护环境的人多了;洒水车多了,街道干净了;路上扶老爷爷老奶奶的热心人多了;在公交车上让座的哥哥姐姐也多了!不文明的现象少了,讲文明的人越来越多了……
但是在这些和谐温馨感人的事件中,却又有那么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出现。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东沩广场打羽毛球,突然看见一群顽皮的小朋友在你追我赶,不小心将一位老爷爷撞倒了,可他们连一句道歉都没说就走了。我对妈妈说:“他们这也太不负责任了吧。”于是,我和妈妈迅速跑到老爷爷面前,将他扶到长椅上坐着。妈妈问:“老爷爷,您没事吧?”老爷爷说:“我没事。”于是,我们将老爷爷安顿好之后,马上找到那几个顽皮的小朋友,我生气地对他们说:“你们怎么能撞了人就跑呢?应该跟老爷爷道歉。”小朋友们对我说:“不好意思,都是我们的错,我们这就去给老爷爷道歉。”看到他们跟老爷爷道歉,我也就安心了。
这件事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作为宁乡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动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让一个人改变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是我们每一位文明的市民应该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