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这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里看书。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我到了一个十分干净、十分漂亮的地方——那里一片垃圾也没有,公路两旁整齐地栽着翠绿的树。“哗哗哗”,小河的歌声让我情不自禁地往前走。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里游来游去。
河上有一座桥,桥面上有个石墩,光溜溜的甚是好玩。我就坐在石墩上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桥上的人还真多,三三两两的有说有笑地走来走去。好多人还边走边吃桔子、瓜子什么的,好悠闲呀。噫,他们手里的桔子皮、瓜子壳呢?地上一点儿也没有。难道扔到河里去了?我忙趴到栏杆上去看,河面上只有一溜儿好看的金光,一丁点儿脏东西都看不到。
我揉了揉眼睛,仔细看了看,我明白了,原来他们手中都拿着一个小袋子——是用来装垃圾的。啊,难怪这里一点儿垃圾都没有,连一片纸屑都找不到。这儿的人们可真自觉啊。要是让我每天带个垃圾袋走来走去,不知会觉得有多难受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