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3
文明一词,当今可谓耳熟能详。文明,是历史以来沉淀下来的,有益增强人类对客观世界的适应和认知、符合人类精神追求、能被绝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的人文精神、发明创造以及公序良俗的总和。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文明与人们日常生活关系之密,其他词汇难有其匹。
正值,我们美丽的家乡登封也在争创文明城市,而在这样的活动中,作为登封人我们更是责无旁贷!放眼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文明的传承,都体现在国民教育体系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是任重而道远!一个民族的文明精神,除了每个孩子能从小学习,文明的环境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发扬。
我们首先要做一名文明的教师,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文明带来的与众不同。教育孩子说文明语言、做文明事、与同伴文明友好相处、遵守社会规则。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事情,但她却是最珍贵的事情。礼貌和文明是我们共处的金钥匙。我们会带领孩子们一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素质及文明展现在一言一行中。
小手拉大手,家园携手,在孩子的影响下,每一个小家也能做到说文明语言、办文明事,争做文明家庭!小家影响社会大家庭,那么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美丽的家乡登封一定是文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