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炉峰-写景作文500字
今天,我随妈妈去香炉峰游玩。
来到香炉峰门口,我看见大门上挂着一块匾,上面写着:“香炉禅寺”这四个大字。金字红匾,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十分耀眼。
走进大门,穿过一条长廊,我们来到了“大雄宝殿”。一跨进门槛,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尊大佛菩萨,这尊菩萨非常高大,足有20多米高,10米左右宽。只见它坐在莲花台上,一手搭在大腿上,一手翘着兰花指,微闭着双眼,正在“闭目养神”呢!再看它旁边的十八罗汉,也各摆着不同的姿势:有的睡在台上,有的两手捋着长眉毛,有的瞪着大眼……个个神态逼真,活灵活现。大佛菩萨的背后是观音菩萨,它也坐在莲花台上,一手拿着白色瓶子,一手捏着一根柳条,样子真美!
走出“大雄宝殿”,我和妈妈拾级而上,路边那一棵棵的小树,一丛丛的小草,一排排的石凳在我们走累时为我们加油鼓气。在一阵气喘吁吁之后,我们终于登上了香炉峰的峰顶——大雄宝殿。
走进大雄宝殿,还是一尊尊雄伟的佛像,但令人乐而忘返的是从大雄宝殿向下望的景色。站在大雄宝殿前向下眺望,城市里一幢幢的高楼大厦,一排排茂盛的大树,一辆辆的大汽车,此时,变得如此渺小,它们聚集在一起,像一大群人正在向我朝拜,顿时,我有了一种王者的感觉!这时的我已完全陶醉。
“铮铮,该走了。”妈妈的声音让我回过了神。我俩走下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香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