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香炉峰-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今天是周日,大舅和小舅带我去爬香炉峰,我们买好票后先参观了"四面观音"有许多游客在那里虔诚地朝拜着,嘴里嘟囔着说着保佑之类的话,我们接着往里面走,到了一座顺冬桥,桥下有一两只金鱼在快活的游来游去,还有几只鸭子在水中嬉戏打闹。
接着我们开始爬山了,途中有几十个僧人从山上往下走,个个穿着大红袈裟,手里还拿着东西,我们继续往上爬,然而上山的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爬完一段,一个转角又是一段,无休无止。我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大舅见到笑着说:“徐诺,行不行啊,能不能吃得消啊?”“能!”我果断的回答到,我才不能给他们小看呢,想到这我立马精神抖擞起来,低着头,蹬着石阶,向上爬着。终于,我们到达了南天竺,前面都是平缓的石阶,我们小跑着到达了香炉峰的尽头——如来大殿。
下山可比上山容易多了,走起路来一点不累,但容易摔倒,我差点就摔了下去,惊得我一身冷汗,惊魂未定的我在原地停留了好久。最后不敢大意了,一步一步小心地往下走。时间不长就到了山脚下,我买了一盒臭豆腐,也不知是不是太累了,感觉味道棒极了。
最后,我们说着笑着坐着车子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