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初中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8:04
每当我打开抽屉看到爷爷的象棋,那些难忘的往事好比涓涓溪流,滴滴哒哒地涌上心头。
上幼儿园时,爷爷最喜欢和我下棋。那时,我连棋子也不认识,更别说怎么走了。爷爷就先开始教我:“这是车,这个是马,这个是炮……”我看着棋子,懵懵懂懂,是懂非懂,不管是红棋,还是黑棋,抓着棋子就走。爷爷看到我“下棋”,笑的跟个孩童似的,说; “我们家娃娃可真会下棋,连爷爷我都甘拜下风喽!”我当时听不懂爷爷说的是什么意思,看到爷爷笑,我也跟着傻傻地笑了。
上小学时,爷爷还是喜欢和我下棋。此时的我在爷爷地长期熏陶下,渐渐明白了“象飞田马走斜,车行直路炮打隔”的棋路规则。每次下棋的时候,我总是“赢”,爷爷总是“输”。他还赞不绝口地夸道:“我们家菲菲啊,真是会下棋。连爷爷我都甘拜下风喽!”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情不止禁地傻笑。可,爷爷真的比我弱吗?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