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3:22
我有一个爱好,就是下国际象棋。每当有时间,我就会打开电脑在中国游戏中心里面下棋,如果没有对手就会看别的高手下棋。
在下棋的时候,我只要被对方吃了一个强子,我就想认输。可妈妈没这么认为,她觉得有一些时候别人也会出差错,不到最后她不会认输的。但我还是执迷不悟,就自己逃跑了,让妈妈一个人应付。有,我妈还真的和对手下和棋了。还有一些时候我方子有利的时候,我就会开心的一蹦一跳。可妈妈说,还没到最后,不能决定谁输谁赢。
我们在选择对手的时候,我只要看到比我高一些的对手时,就不敢和他下。而妈妈觉得高出我们一些的会有挑战,还能增加我们的棋艺。我觉得和这些高手下又刺激又紧张,生怕我会输了。妈妈对我说,你只要静下心来,慢慢想,输了没关系,只要你尽力了。
妈妈说,下棋主要是培养一个人的耐心和毅力,不能像我这样下的很快。我妈妈今天还开玩笑说陈老师下棋像老人打太极拳,而钟老师像在跳恰恰舞。两个不同风格的老师。我下棋的缺点是不动脑,在那里动来动去的。我以后一定要改正这些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