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做过挺多令自己后悔的事,但其中最后悔的绝对是放弃学习国际象棋。
我开始学棋的年纪比较小,大概5岁左右。那是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当时我对这个东西极其喜欢,一连学了3年左右。妈妈很支持我下棋,所以即使学业繁忙,她还是督促着我,不让我落下国际象棋的课。
渐渐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对这项“体育运动”厌倦了。或许是因为这一特长无法方便地向别人展示。我对下棋的态度慢慢变得冷淡,甚至有些排斥。即便如此,我还是上一段时间,停一段时间地学着,断断续续本身已经糟透了,我在课堂上的心却还几乎永远都静不下来。因此,这段时间我的收获甚微。
直到有一天,外公得知我在学国际象棋。其实,他并不是很了解我平时的学习状况,可他还是劝说我不要学棋。虽然他搬出的理论很奇怪,但毕竟还是正好符合我当时的心意。所以令我更动摇了。
于是,刚上五年级时我坚定地在外公的“支持”下拒绝继续学习国际象棋。妈妈虽然很诧异,但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
我十分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可是现在,我就算想再学也不太可能了。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下棋也是一样。长时间不练习就会生疏。而最近的一局棋也提醒着我棋艺的明显退步。如果当初选择坚持,或许我可以更有动力地继续学下去。在未来,我也可以更有毅力地去坚持做其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