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对方,他手上紧紧捏着一枚棋子,在棋盘的各个地方来回移动着,刚想放下却又迅速地弹回,嘴里喃喃道:“不行不行!不管了,就这么着吧!”看着他那个样子,我也未露喜色,依旧缓缓地一步一步下着棋,心里却感激着爸爸,是他让我学会了静。
是爸爸教我下的棋。
刚学棋时,像什么“马走日”之类的,说一遍我就会了,但我的毛病却不在这些上。每次开始下棋时我都坐稳当,眼神不乱手不抖,像是一位顶级大师一样。可没过多久就笑不出来了,因为棋局被爸爸三下五除二就打得完全不在我的控制范围。这时我则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乱转,拳头紧握,牙齿紧咬,脑中一片乱麻。之后就劈劈啪啪咚咚,几步下来,棋局结束。面对结果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只好苦笑面对。
爸爸与我却是大相径庭,每下一步棋都会思考很久,不管棋局如何,我从未见他有过慌乱的表情。这让我很纳闷,为什么我不能像他那样呢?对于我的毛病,他也说过,他让我多学学他:“慢点下,没关系。”可说归说,到后来还是一样,草草了事罢了。
但改变我的决心,爸爸始终是有的。一次与爸爸下棋,不出意外地又输了。尽管我早已习惯,但看到爸爸一脸得意的样子,真是太气人了!又再来一局。这局一开始我就对自己说:“输棋不输势!打压一下爸爸的威风也好!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