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写完作业,便央求妈妈让我玩一会。妈妈说:“我教你下五子棋吧?”“五子棋是什么呀?”我奇怪地问。
妈妈转身到房间里,取出一个小纸盒。我打开一看有黑色和白色的小棋子,还有一张棋盘。棋盘上有几个黑色的小圆点。妈妈告诉我说:“这是连珠五子棋。只要你横着,竖着,斜着一连下够五颗子,你就赢了。当别人一列下够三个时,你就要在一边堵住,不然别人抢先下够四个,你就堵不住了。要想办法让自己的棋子占有利的位置。”我听了妈妈的话,便摸索着规律,和妈妈下棋。每下一颗子,妈妈都先告诉我该下哪儿。我也慢慢地知道了怎样下取胜的把握大一些。碰到妈妈下到三颗子时,我就急忙去堵。妈妈也毫不示弱,遇到我下三颗子时,她也是连连攻击。我只有招架之力无还击之功。下了一会,我找到了一些规律,便提出和妈妈一决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