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局-关于下棋的作文900字
“啊,不行,不行,我要重下。”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响起。
“哈哈,你可不能悔棋哦。”回应他的是一位老人。
“唉,这次我又输了,外公,你就不能手下留情吗?我已经连输十局了!”男孩貌似有些生气,他看着那一盘胜负已定的棋,不禁变得沮丧,眼里也没有了光芒。
老人看男孩这般沮丧,说了句让男孩诧异的话:“其实这局你并没有输,只不过是没有找到能够赢的方法而已。”
“赢的方法?”
“没错,换种思维方式,换个角度,你就会找到通向成功的道路。”
这句话使男孩抱有一丝希望,但是在他看向棋盘以后,这丝希望就消失了,因为他所想到的路全都被外公封死了,要想在这种完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获得胜利,几乎难如登天。于是他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外公,但对方好像“拒收”了一般。没有办法了,为了获胜,他只能全身心地投入,从头来过,祈求好运。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男孩貌似还没有想出结果,但他并没有放弃,他的额头也因此沁出了一层汗珠。终于,太阳等不下去了,慢慢的红了脸,这使得他不得不离开,不知是不是因为期待,他悄悄的留下了一束光线。这束光线透过那些汗珠,映射出了美丽的彩虹。这时男孩也解开了棋局。
只见他抬手擦掉了额头上的汗水,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将棋放在“那个地方”,看着外公那不可思议的表情,他知道,他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