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根源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生灵的品性素有善恶之分,即有正义与邪恶两股力量的存在。依尘俗之说:正义永远战胜邪恶,但依哲学界来讲:正义与邪恶两者之间只是在寻找一种平衡,没有绝对的正义,也没有绝对的邪恶。依我之见,哲学界的论述还是可信的。
所谓邪恶,并不是指“极致的坏”、“恶势”等,而是一种比较感性的错误,则正义是一种理性的行为之风。有些人一听到“邪恶”两个字眼就会升起一股“正义”的气流,产生憎恶之感,他们认为“邪恶”是令人讨厌、恐惧的,要用“正义”来打击“邪恶”。这样的感知和想法是普遍存在的,仿佛“正义”与“邪恶”两个词就长在人们的脑根,是与生俱来的理念。人们往往认为“正义与邪恶”是对立派,这一点从古时和近代的战争中可以体现出来。一方认为自己是正义的化身,而敌人就是邪恶之身,从而产生对立,也就产生了战争与纠纷,其实这都是不必要的,从现代来看,为什么能得来和平呢?因为爱。古时墨家提出“兼爱”,儒家提出“仁爱”。以小爱治家治本,以大爱治国治民。爱,化解了正义与邪恶的纷争,从而使世间的战争与矛盾愈来愈少。如果能将爱的芬芳传向四方,将爱的雨露挥洒世界,将爱的真情弥漫人间,把“爱”做到纯美、纯真,就能将幸福传遍世间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