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是我最大的爱好-兴趣爱好作文500字
记得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曾因为羡慕音乐,而学习非洲鼓;曾因为爸爸的督促,而练习书法;曾因崇尚运动,而打乒乓球;却都因没有坚持下去,而不了了之。
辛弃疾也曾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后来,我才觉得:我最大的兴趣爱好——踢足球。
每当我看到电视上人们举起冠军奖杯时,每当我看到同学在操场上奔跑抢球时,我都羡慕不已,希望自己也能加入足球训练的队伍。
学校的快乐活动课堂我选择了足球,正好是周末的最后一节课。我终于可以在操场上大显身手了,刚开始笨手笨脚的,不怎么会运球、断球、抢球、顶球。一次次的练习,一回回的汗流浃背,我逐渐掌握了要领,踢得有所起色,虽然很累,但我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紧张的学习也得到了放松。
有时候,训练足球会耽误我的学习时间。爸爸妈妈也很担忧,不让我训练。这学期我的成绩下降了,其实还是我不会合理安排时间,没有充分利用,有时上课不认真听讲,许多坏习惯没有改正,都与踢足球无关。踢足球也让我懂得了:个人能力水平很重要,但更要有团队意识,集体主义观念。我们是一个整体,密不可分。每个人都具备这样的思想,我们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爱足球,我要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我要把这种风貌带到学习之中,改变过去的不足,持之以恒,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