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拼乐高_兴趣爱好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这个兴趣爱好还是源于我在一家店里买的第一个乐高。
我一开始是个小屁孩什么都不懂,后来都是爸爸一点一滴地教我,直到我会为止。一直到现在,我家的乐高已经是那个店的第99个了,有很多被妈妈扔了,还有一些高难度的我拼了三天三夜才拼成,妈妈看我这么用心,就没有把它扔掉。
记得有一次,妈妈又从那个店买回来第100个乐高,这不是一般的两星乐高,而是十星的乐高。那时我高兴坏了,它比我还高,整整有一千个步骤。我一开始拼的时候非常困难,尝试N遍了还是没成功,最后垂头丧气地跟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再拼了,老是拼不起来。”妈妈安慰我说:“没事,不行就先休息,拿图纸来,好好分析思路看从哪下手更加容易些,只要耐心按步骤去拼,会拼出来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重新调整心态,再次坐到乐高前面仔细看图纸,实在太复杂了,好几次想退缩,但是我的脑海里总是回荡着一句话:“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就这样拼了拆,拆了又拼,用了整整四天时间我终于大功告成——拼成功啦!它是一个大大的房子,一个温暖的家。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做事还真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