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心痛的一瞬间-一瞬间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人生很多的一瞬间令人难忘,有的令人感动,有的让人后悔,有的使人尴尬……但令我最难忘的瞬间却是我精心养的宠物离我而去的心痛。
上周五,我去花鸟鱼虫市场买了一只小鸡,我们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黄”。
它刚到我们家就“叽叽”地叫着,我非常喜欢它。它现在才不到一个拳头大,黄黄的羽毛,小小的眼睛,比一片树叶还小的翅膀,没有无名指长的腿,头上还没长冠。我当时就想:这些鸡这么小就被卖了,不在母鸡妈妈身边,多么可怜呀!我一定要照顾好这只小鸡!
我们给“小黄”吃的都是质量最好的小黄米,给它喝的是纯净水,“小黄”也非常高兴。我们还经常带“小黄”到楼下散步,“小黄”也非常听话,它一直跟着我们走。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都是带“小黄”在无车的小广场散步。散完步后,我把“小黄”装到笼子里带回家,那天,我为了“犒劳”它,给它喂了很多食物,而我就一脸幸福地看着它啄食,就希望它快快长大。
直到昨天晚上,我们正在吃晚饭。听到“小黄”“叽叽”的叫声变弱了,直到不叫了,睡在笼子里,我还在想:“小黄累了,不要吵它,让它多睡睡吧。”
我后来感觉它好长时间都没有动静,于是过去看它,看看它的腹部,不动了,就过去叫它,它还不起来,我就动了动它,发现它……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死了,那一刻,泪水立即模糊了我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