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高一叙事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五一节难得来的几天假期,爸妈刚好也休息,便和我一起在外野餐。天气也很好,温度不高,空气清新。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文曾路,文曾路是厦门一条新开发的观光道,那里有着许多宜人的景色。爸爸将车子停在路边,我便打开车门,下了车,来到了一个似花园的地方。
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花儿,有红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十分漂亮。花儿很害羞,只肯在绿色中透露出一点点花彩;花儿很吝啬,总在绿叶中躲躲藏藏,不愿露出脸来;花儿也很调皮,用红灯打破了树的纯绿,草的青翠,又用紫色与粉红色将它点缀,却不认真,东抹一笔,西涂一画。
离开了这百花争艳的地方,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流,那里的水十分清澈。水里还有几只蝌蚪呢!你看,它们黑黑的身子,大大的脑袋,长长的尾巴,多像一个小逗号,它们正甩着尾巴快活地游来游去。
我踩着一块块的石头,到了对面。接着,我又上了石梯,我看见了许多不同颜色的三角梅。有红色的,有橙色的,还有紫色的;而它们的形态也是千姿百态的。上面还有几只蝴蝶,其中一只白色的蝴蝶拍动着它的翅膀,翅膀上还有几块斑点,那些斑点大小不一,形状也不一样。它欢快地拍打着翅膀,两只触角不停地在动,好象一位羞答答的少女,在这花丛中“漫步”呢。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3
10月25日     晴
盼望着,翘首盼望着,今天,我终于等到了学校组织的秋游,地点是位于郊区的森林公园。闹钟欢唱,我起得比平日更早,清晨六点半就按时抵达规定的集合地点。
我们上了大巴后便聊天说笑、交换零食,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老师也一扫平日的严肃,变得温柔亲和。
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一下车,秀丽的风景便映入眼帘。放眼望去,到处是郁郁葱葱的草木,不时会有小鸟的鸣声传来。我们在老师带领下四处游玩,脚下是石板路,两侧不时出现陡峭的崖壁,上面星星点点地长着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植物,随着微风轻轻摇摆。在这人难以徒手攀援的石壁上,植物的根却坚固地攀扎着,不由让人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不知不觉间已近中午,我们走到一个小小的人工湖边,湖畔不远处层峦叠障,青山绿水相互映衬,如诗如画。在这里,我们期待已久的野餐就要开始了。老师宣布在湖边小范围内自由活动,我和三位好友选了一块平坦的草地,铺上白色的餐布,接下来就各自从包里面拿出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们一边摆放食物,一边热情地介绍和点评着,说的人如数家珍,听的人便不免垂涎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