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开饭喽!”随着周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各自打开书包,铺开垫子,拿出食物,开始准备吃午饭了。
我打开书包,拿出一张一次性桌布,铺在地上,和几个同学围坐在一起,摆上食物。我心想,要论野餐垫,我们组应该是最寒酸的一组了吧。于是,我去其他组“串门”想一探究竟。有一组准备了一张豪华野餐垫,那垫子上有厚厚的绒,坐在上面一定非常惬意。可有一组就没有那么幸福了,他们谁都没有带一次性桌布,更不用说野餐垫了。正在那儿一筹莫展时,有一个同学贡献出两个保鲜袋,他们只好用这两个保鲜袋临时铺成一个很小的垫子,勉强把食物堆在上面,人蹲在旁边,头挤头,头挨头地凑在一块儿吃。
开始吃饭喽,在豪华野餐垫上的同学吃饭时小心翼翼地,生怕食物的碎屑弄脏野餐垫。然而,小心归小心,最后,他们组成员还是打翻了一碗炒饭,没办法,大家只好皱着眉头把野餐垫抬起来,往垃圾桶走去,打算去清理一下,结果中途还洒出了一些饭粒,他们只好蹲下身来把饭粒一颗颗地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至于用保鲜袋做垫子的那组,没地方放垃圾,只好丢在地上。吃完以后,他们一次次地往返于垃圾桶与吃饭的地方,用手把垃圾捧过去扔掉。只有我们这组,大口吃饭,毫无顾忌,反正我们的垫子是一次性的,不拍弄脏。吃完后,我们把桌布的四个角一拎,卷一卷直接扔进垃圾桶,干净利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