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椰子树-写景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我的故乡在海南,这里四季如春,风景如画,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四季常青的椰子树了。
在海南,椰子树比比皆是,大街小巷,城市农村,都能看到椰子树高大挺拔,如战士似的一般威武,时刻守卫着美丽的海南岛。椰子树的树干非常笔直,无枝无蔓,直插云霄。它的树干上有一圈圈树痕,那是树叶脱落时留下的痕迹。椰子树的叶子好像巨大的羽毛,从树梢伸出,远远看去,椰子树就像一把展开的绿色太阳伞。微风一吹,枝叶随风摇摆,沙沙作响,好像在为海南岛的腾飞而快乐地舞蹈呢!
春天来了,树叶下面长出了像小星星一样米白色的小花。它们一团团、一簇簇,藏在树叶下面竞相开放,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围绕着它翩翩起舞。春雨过后,花朵凋谢了,长出了一个个小鸡蛋般的小椰子,十分惹人喜爱。到了夏天,椰子变得又大又圆,挂在高高的树梢上,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初生的椰子是浅绿色,慢慢地变成深绿色的,最后就变成木黄色的。这时,摘下一个椰子,砍开它坚硬的外壳,露出一个小洞,插入吸管,吸一口,一股甘甜的味道沁入心田,凉凉的,甜甜的,真是美味极了!喝完椰汁,将椰壳砍成两半,露出雪白的椰肉,只需一个勺子,你就能品尝到椰子肉的鲜嫩了。嫩的椰子肉软软甜甜,老的椰子肉又脆又硬,很有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