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树 -植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海南,被称为“椰城”,而椰子树,是海南一种特有的植物。
椰子树的树干十分粗壮,就算是钢牙利斧也很难砍得断,它的叶子长的很茂盛。有时看它像一把扫把,在风的吹动下清理树上的垃圾。啊!叶子树叶是一把扫把。有时看它像一把大伞,在火热的阳光下为人们撑出一片阴凉。啊!椰子树是一把遮挡阳光的伞!椰子树的叶柄非常坚硬,它在风的吹动下沙沙地响着,成了一首椰子树狂舞曲。有时它响的声音沉重沉重的,像是一个百岁老爷爷在发怒,在咆哮,在怒吼。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椰子树上开着一朵朵小花,因为小花开在高高的椰子树上,所以我暂时给小花取名为“椰子花”。椰子花的颜色是白黄相间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剥了壳的生鸡蛋。椰子花有点小,如果不反反复复仔细观看是很难发现它的。椰子树最显眼的地方就要数椰子了!椰子的外皮绿绿的,整个椰子分为5层,分别是:外皮、椰松、椰壳、果肉,然后是隐藏在椰子中的甜水了。如果想喝甜水,就要在椰子上方敲个小洞,用吸管把洞中的水吸干就行了。想起椰子,我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我喜欢挺拔在太阳与大地之间的椰子树,喜欢它的干、叶、花,更喜欢它结的果实——椰子。